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命的启示

作者:万国蛟翔  作文来源:银川市阅海第一小学  更新时间:2017-9-15  
有关启示的作文 关于启示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生命赋予不同的个体不一样的意义;春草是为大地换装;夏花是那遍地的芬芳;秋果则昭示了收获的希望;寒梅是为了冬天里的一抹芳香。但并非所有的生命都如此辉煌。  

飞蛾在快要死亡的那一刻还在苦苦挣扎,只为争得一线生机。砖缝中落入的种子,它不屈向上,茁壮成长,只为看一眼灿烂的阳光。  

记得有一次,我的桌子上落下了一只断了翅膀的蚊子,它在桌子上不停的拍打着残缺的翅膀,笨拙的扑腾,结果还是掉了下来,它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一次又一次的掉落,直到把自己搞得奄奄一息,残翅抬不起来的时候,还是不对自己放弃。虽然它最后死了,但至少它曾经为活着而努力过,应该没有遗憾了吧,蝼蚁尚且如此,那么我们人类就应更加珍惜生命了吧。可是,现实情况却那么不容乐观。  

闯红灯,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屡见不鲜,仅交通事故一项全国每天大约死4187人,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字啊!还别说有的人自己对生命极不负责。  

就在今年219日,四川师范大学发生了一起自杀事件。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在寝室内死亡,她是自缢而亡的。事后,警方找出了这位大四女生轻生的原因;她是因为即将毕业,找工作不顺畅,压力太大而自杀的,如果所有人都像 她一样轻生的话,那么,所有即将步入社会的人都要自杀喽!这样的人,连昆虫都不如,它们都知道珍惜生命,但她们却不能做到,生命给予她们的意义何在呢?  

同学们,我们正是茁壮成长的少年,但学习,生活中不可能没有困难,那么我们是勇敢克服呢?还是轻言放弃?当然是珍惜,珍惜时间,珍惜生命,充实的度过每一天,让他绽放的更美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