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路的变化

作者:陈子娴  作文来源: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五9班  更新时间:2019-4-10  
有关路的作文 关于路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站在“路”的论述点上叙述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看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年中秋,我和爷爷散步在乡间小道。爷爷看着脚下平坦的路感慨道:“想起以前,晴天的时候尘土飞扬,下雨的时候泥泞不堪。你爸爸小时候一心期望‘在下雨天也能像城里人一样不穿雨鞋’的愿望变成了现实。”我笑着对爷爷说:“您这儿只是泥泞小道变成了水泥、柏油路,而在遥远的西藏,那可是从无路可行转而拥有全国瞩目的‘天路’啊!”“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长,各族儿女欢聚一堂。”路,拉近了农村与城市的距离,更拉近了五湖四海的距离。  

近年来,走出家门看世界已经成为了热潮。爷爷的老家——溧阳,凭着山清水秀、交通便利,吸引了众多游客。听爷爷说,溧阳虽属江南,但三四十年前,它不过是一个交通闭塞的贫困小县城而已。为了发展经济,整合资源,当地政府规划建设了内外贯通的条条大道,引进投资,开发旅游,才有了今日的繁华。路,推动着经济发展,带领着人们奔向小康。  

被誉为“中国名片”的中国高铁在国内打造了纵横全国的高铁网络,让出行更轻便、快捷。中国高铁凭着过硬的高铁技术和高性价比的优势,在“一带一路”的带动下更是走向了世界。2017年年底,标志着中国第一条走出“国门”的中泰高铁正式开工。而早在2014年,中国与土耳其合作的伊安高铁已经通车运营。中国高铁为中国开辟了走向世界的大路,引领着中国迈向国际。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必将好好学习,肩负国望,再创辉煌!(指导老师:任文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