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实验的乐趣

作者:冯承琴  作文来源: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小学5年2班  更新时间:2019-5-10  
有关实验的作文 关于实验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博士舅舅常说:“从实验中感悟出的大道理,可以是方法上的,也可以是精神上的。做一个小实验,明白一个大道理,这就是实验的乐趣所在。”  

有一次,我去舅舅家度假,舅舅给我和弟弟准备了许多有趣的实验材料。我们挑选了一个有关结晶的实验——“会生长的彩色圣诞树”。我们首先把印有圣诞树图案的纸板固定在一个底盘上,再将液体包内的无机盐溶液从圣诞树的顶部小心翼翼地往下淋,然后按说明书的要求静静等待10个小时。从说明书上得知:水会在毛细作用下迅速蒸发,而附着在纸板上的白色无机盐晶体将慢慢析出形成漂亮的结晶。我们很好奇,迫不及待地想看到这神奇的一幕。  

弟弟还小,不知道10个小时有多久,以为等一等就到了。于是每过五、六分钟,就拉着我跑去看圣诞树,结果一点儿变化也没有。就这样来回跑了七、八次,我们有点不耐烦了,冲着大伙嚷:“这是什么破实验呀,圣诞树老半天都没有出来。等得我们都不耐烦了!”舅舅听见了,和颜悦色地对我们说:“做事要学会等待,不要心烦急躁。既然你们已经按步骤完成了实验的所有工作,就要对自己有信心,干嘛不用上统筹学、利用等待的时间去做些别的事情呢?”我们想了想,觉得有道理。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我和弟弟又做了“彩虹雨”、“冒泡的岩浆瓶”等实验,每一个小实验都让我们兴奋不已。不知不觉地,居然把圣诞树的事给忘了,吃了晚饭后才想起来。此时,圣诞树已经长出了结晶,五彩缤纷,美丽极了,可把我和表弟高兴坏了。  

看着绚烂多彩的圣诞树,我明白了,实验中真的有大道理:做事除了专注,还要学会等待,要有耐心和信心,这正如居里夫人所说的“人必须要有耐心,特别是要有信心”;同时,统筹学也开始在我心里生根等待发芽呢!指导老师:石灿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