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与书为伴

作者:宋紫涵  作文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里仁小学四年级三班  更新时间:2019-4-13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同学们!你们喜欢读书吗?有些同学可能对书爱不释手,有些同学呢或许不爱读书。其实我以前也不是很喜欢读书,可是古人都说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高尔基也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老师也常常教导我们要多读书啊!书读多了我们的写作水平也会提升啊!我为了能写好作文,便每天阅读一篇优秀作文,就这么坚持读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读书真的让我受益匪浅,从书中学习了不少的好词汇、还有很多优美的好句子,也让我如记流水账一般的作文慢慢有了改变,偶尔还会被老师认可并在课堂上读给同学们听。听到老师读自己写的作文时,我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在欢快的流畅,内心无比的自豪,从此我就爱上了读书。

   还记得小时候妈妈就经常把我搂在她怀里给我讲一些童话故事、绘本等等;但是听妈妈说那时我根本不懂的好好听故事,总是到处乱跑。进入了幼儿园后,幼儿园的老师也常常教我们读书认字,记得有一次老师给我们每个小朋友发了一本《白雪公主》放学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让妈妈给我读,那时我听的很入迷,仿佛置身其中,我就是故事里的主人公。妈妈讲完后,我又自己看了很多遍这本故事书,后来我就给妹妹讲,有时还给爷爷奶奶讲,但是每次我讲完爷爷总是夸我讲的真好,由于爷爷对我的赞美,让我在幼儿时期读了很多的故事绘本。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的书也越来越多,而且读书的种类也在慢慢发生变化,小时候读故事绘本、小人书、漫画、现在读优秀作文、文学类和一些名著啊!例如:读《西游记》让我体会到孙悟空真的很神通广大,还有做什么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要懂得坚持。

毛主席曾经说过:“不动笔墨不读书。”光喜欢读书不行,还要会读书。我们读书的时候可以把自己喜欢的句子背下来,或是抄下来,这样在以后写东西的时候就可以运用到了。

同学们读书不但能带给我们知识,还能带给我们快乐!从现在起让我们一起爱上阅读吧,与书为伴,感受书的魅力。指导老师:葛菊萍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