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硬币滴水实验

作者:陈子娴  作文来源: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五9班  更新时间:2019-4-13  
有关实验的作文 关于实验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这是一堂生动的科学实验课。在实践中,我体验到了实验的乐趣,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得到了印象深刻的知识点。

今天,任老师带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硬币滴水实验。  

首先,准备一支装满水的滴管和一枚硬币。我拿起滴管往硬币上滴上一滴,水滴小小的,如同汪洋中的一座孤岛,渺小又孤独。我接着往第一滴小水珠上滴下第二滴,水面立刻开始扩展,凸起。水滴一滴滴落在硬币上,硬币表面很快就被覆盖,如同一枚透明棋子扣在硬币上,光滑圆润,泛着白光。慢慢地,四十几滴下去了,近看会发现,水滴直径已经超过硬币直径,可它还是牢牢锁在硬币表面,没有崩盘。我紧张得要命,不小心碰到了桌子。原以为水珠会受不住桌子晃动而泄下来,没想到它竟如此有定力,像一个水晶果冻左右晃了晃,底盘却纹丝不动。我平复了下忐忑的心情再次拿起滴管往硬币上滴水。眼看五十滴了,每一滴水的加入都使得水珠不断壮大,却丝毫没有要流出来的表现,就好像一群士兵坚守阵地。六十多滴了,现在水珠就像发酵的馒头一样胖乎乎的。从上往下看,硬币上的花纹似乎也被放大了。我怀着期待,希望它凝聚更多水滴,但却紧张又害怕,生怕再来一滴,我的水珠就崩盘了。我小心翼翼地挤压滴管,轻轻让水滴落下。我数着七十三、七十四、七十……“啵”!水像熔岩一般铺流开来,但硬币上还残留着足以覆盖的水珠。我满足地呼出了一口气。  

为什么一枚小小的硬币可以聚这么多水滴呢?其实这就是表面张力在作用。神奇的科学让我大开眼界。(指导老师:任文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