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故乡印象

作者:张奕然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小学五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9-4-29  
有关故乡的作文 关于故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故乡,一个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奶奶家的菜园、平房上的屋顶、院子里的矮墙……都是我和小伙伴经常去玩耍的游乐园”。

我的故乡在内蒙古的鄂尔多斯,那里有蓝蓝的天空、青青的草原、成群的牛羊和白色的蒙古包,喜爱之情油然而生。而令我最喜欢的却是故乡农村的风景和朴实的生活。

每次回到故乡,我和妹妹、表姊妹们就将游乐园”搬到了平房的屋顶上。屋顶离地3米高,没有梯子可直接踩上去,我们得自己想办法。我和妹妹人小、个子矮, 要上到屋顶可得费尽周折。但有表姐在,可轻松多了。表姐首当其冲,只见她搬来几条凳子,将凳子码好,自己先踩着凳子爬上去;接着,我们几个小的跟在后面,一个个像 叠罗汉” 似的小心翼翼地往上爬,表姐在上面再拉我们一把,我们就上到了屋顶,在上面玩游戏,跳房子、捉迷藏、猜字谜……屋顶成了我们的游乐园”。

院子里的矮墙也是我们的领地,我们在1.5米高的矮墙上快走,我和表姐相遇在只有30厘米宽的墙边。我们屏住呼吸,踮起脚尖、轻轻地擦肩而过。我们就在这屋顶和矮墙上度过了一个上午。在我脑海中,故乡的记忆就是蓝天白云下的小村庄,屋顶矮墙上的小伙伴。

到了中午,我们都饿得饥肠辘辘,可是午饭还没熟,我们就来到平房后面的菜地里找吃的。 菜地可真大啊! 里面种满了黄瓜、西红柿、胡萝卜、玉米等各种蔬菜……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吃黄瓜”!黄瓜的身上长满了刺,有点扎手。表姐带上手套,摘了5根黄瓜分给我们,每人1根。我们在溪水里细心地搓掉小刺,之后就迫不及待地把嫩绿的黄瓜塞进嘴里,嘎嘣、嘎嘣”,清甜的黄瓜汁让我们的味蕾享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味。寂静的小山村中,弥漫着黄瓜的清香,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在我的心中,故乡的记忆也是菜地里泥土的味道,蔬菜的清香和小伙伴们的欢笑。

故乡风景美如画,故乡亲情甜如蜜。难忘故乡人、难忘故乡情! 指导老师: 石灿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