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元宵节

作者:周志扬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少年宫阳光喔作文与阅读三年级  更新时间:2019/8/18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元宵节是我国古代传统的重要节日,它虽然没有春节那样热闹,也没有国庆节那样隆重,但元宵节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节日。人们都说:“正月十五闹元宵,团团圆圆吃汤圆”,我们这个元宵节过得可有意思了!

正月十五那天,我们正在上写作课,铃响后,老师风风火火地走进教室,笑脸盈盈地对同学们说:“咱们今天一起包汤圆吧!” 话音一落,教室里顿时就炸开了锅,大家叽叽喳喳闹作一团。有同学好奇地问:“咱们把汤圆包什么馅儿呀?” 有的同学兴致勃勃地说:“今天的汤圆我一定让它非常好吃!” 还有同学按捺不住性子说:“老师,快开始吧!”就连平时文静的我也高兴得如同一只活泼的小兔子,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说开始就开始了,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先把一团软软的面团放在手心,用手掌使劲一压,面团便压成了厚薄适度的面皮,接着把黄糖馅儿放到面皮中心,最后把汤圆搓成圆球形,一个汤圆就做好了!看到我这样描述,感觉包汤圆是不是挺简单,哈哈,主要我在这方面也是“老手”了。

咱再去看看其他同学包的汤圆,那真是五花八门。有同学包的是没有馅儿的空心汤圆,有同学包的是小小汤圆。看看自己的“优秀”作品,我更加骄傲。

待大家包完汤圆,锅里传来一阵“咕噜”“咕噜”的声音,好像在说:“水开了,快下汤圆吧!”我把包好的汤圆下入水中,它们在沸腾的水里欢快地蹦跳,不一会儿,就熟了。我吃了一口,回味无穷,成就感十足。

老师和同学们的元宵节是不是非常有意思呢?今年这个自己动手的元宵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力非凡,又意义十足,让我更期待来年。指导教师:俞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