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登高望远

作者:李梓轩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少年宫阳光喔作文与阅读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9/8/25  
有关登山的作文 关于登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是农历的大年初一,按照家乡的习俗,要在这一天登上附近最高的山峰,祈求来年的风调雨顺。于是爸爸妈妈带着我,约上好朋友一起去安昌的圣灯山。

爸爸的车飞驰在高速公路上,路的两旁挂着红红的灯笼,为这个春节增添了更多的喜庆气氛。太阳公公也早早地就露出了笑脸,照得大地暖洋洋的。

很快我们就到了山脚下,背上食物和水,我们一行人就开始爬山了。山下有许多农民的房屋,错落有致。小路旁,含苞欲放的海棠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仙女穿着粉色的纱裙;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的麦苗,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光亮;还有田边栽种的枇杷树上,都已经开始挂果了,绿色的果子像鸽子蛋一样大小。

沿途还有成片成片的竹林,有时一阵微风吹过,就会发出沙沙的响声。更奇怪的就是这座山有许许多多的大石头,就好像刚刚才从山顶滚落下来似的,东一块西一块的栽在山坡上。它们形态各异,有的像兔子,有的像一辆辆装甲车,还有的像一只正要往山下冲的老虎……听大人们说这些石头都是很早以前发生泥石流把它们从山顶上冲下来的。

我们一群人边走边玩,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爬到山顶。站在山顶的大石头上往下面一看,我们刚刚路过的农房已经变得很小了,分不清谁是谁的。偌大一个县城也显得很小一块,山下的河流也变得像一条细细的白线,真的让我找到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我和小伙伴在山上的草地里奔跑着欢呼着,躺着晒太阳或者追着山林里不知道名字的小鸟,真是快乐。

在下山的途中,我居然还尝到了妈妈小时候喜爱的野果——酸枣,剥掉外面一层黄色的皮,然后放到嘴里,一股酸味就在舌头上蔓延开来。可过两秒钟,又觉得有一丝丝甜味涌向舌尖,软软糯糯的果肉,我也觉得非常好吃。

虽然今天爬山的过程有点辛苦,但我却很快乐。在新年的第一天,我爬到了山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的学习也能够更上一层楼,在学习上我也要拿出今天登山的劲头来。指导教师:杨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