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雷锋就在我身边

作者:白佳希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少年宫博远培训学校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9/8/25  
有关雷锋的作文 关于雷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要做就做一个有用的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帮助别人是无限的,我要用有限的生命去帮助无限的人民。”

小朋友,你知道这句话是谁说的吗?告诉你,这是雷锋的名言。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我们走进了雷锋月。3月5日这一天,我们学校开展了“雷锋在我身边”的活动,让我们去寻找身边的雷锋,学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可是雷锋在哪呢?我的身边谁是雷锋呀?我怎样才能成为像雷锋一样的人?

“叮铃铃——”上课了,这节是体育课。老师让我们先做热身运动,我们在操场跑三圈。刚跑了不到一圈时,我们班的一位女同学摔倒在地,只见她痛得站不起来。这时,李承泽急忙跑过去扶起她,对她说:“我送你去校医室吧!”然后,李承泽同学扶着她向校医务室走去。雷锋,我们班的李承泽!我差点叫出声来了。
    下午放学了,我和往常一样坐公交车回家。今天运气非常好,还有一个空位。坐在我前面的是一位小女孩,她和我差不多大,扎了一个马尾,穿着一件大红色棉袄,特别显眼。刚过了一站,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拄着拐杖上来了,那位小女孩看见老爷爷上了车,急忙站起来让开座位,让老爷爷坐下。老爷爷开始不肯座,但是小女孩一再坚持,把老爷爷扶到了座位上。老爷爷微笑的看着小女孩说:“谢谢你,小姑娘。”小女孩笑眯眯地说:“爷爷不用谢!我是少先队员,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时公交车上几十双眼睛都聚集在了小女孩的身上,都向她投去赞美的目光,送给她一个笑脸。又过了好几站,车停了,她下车了,一阵风吹进来她胸前的红领巾高高扬起,是那么鲜艳,那么显眼。顿时,我恍然大悟,我找到了身边的雷锋。

也许,你觉得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是都是奉献,都值得我们学习。其实学雷锋做好事,不需要轰轰烈烈,把一点点小事做好,乐于助人,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感受爱和帮助,让我们一起向雷锋同志学习。指导老师:杨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