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养蚕

作者:傅含璐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少年宫阳光喔作文与阅读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9/8/25  
有关养蚕的作文 关于养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这学期,我们科学课在学习动物的生命周期。同学送我了一些蚕宝宝,这些蚕宝宝成了我的小宠物,我每天很细心地饲养它们,希望它们快点长大。养蚕、观察蚕也成了我每天放学后最有趣的事情。

刚刚带回家的蚕宝宝只比线粗一点,身体白白的,但很短,背上还有两个小黑点。我把桑叶放在它们身旁,它们就会努力地爬到桑叶上,津津有味地吃起桑叶来,样子可乖了。

小蚕越长越大,食量也越来越大,慢慢的我的桑叶不够喂蚕了。于是,我们一家人就出门找桑叶。找了好多地方,累得我们筋疲力尽,可是连一颗桑树也没找到。晚上,爸爸出门散步,回来兴奋的告诉我“我发现了两颗大桑树”,我高兴坏了。第二天,我和妈妈跟着爸爸一起来到了两颗大桑树下,准备摘桑叶。可是树枝有点高,我们都够不到,这怎么办呢?我们想了想,终于想出了办法,我先找来了一根“丫”字型的树枝,用“V”字的地方往下拉树枝,这样爸爸妈妈就可以采摘桑叶了。

小蚕每天吃着桑叶,越长越肥,有一天,它的身体开始发黄了,一会儿就不吃桑叶了,在那里一动不动。我以为它死了,我好伤心。结果第二天来看它,它还在吃桑叶,旁边还有一张皮,原来昨天是蚕宝宝在蜕皮。

上周,爸爸妈妈要带我去西安旅行,可是蚕宝宝怎么办呢?我想了想,先给它清理了房间,接着又给它放了厚厚一层桑叶,想让它吃个饱。从西安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蚕宝宝,还好它们并没有饿死,反而长胖了,而且蜕了好几次皮。

我看着同学们的蚕都变成蚕茧了,而自己养的却没有,心里很难过。但是,我发现了一只蚕身体发黄,还吐了一点丝,按照科学书上所说就是要结茧了。哦,太好了,我马上也会有一个蚕茧了。指导教师:张露萍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