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春节的味道

作者:张煜骁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少年宫阳光喔作文与阅读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9/8/25  
有关春节的作文 关于春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春节”是一年中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家家户户都欢天喜地、忙忙碌碌迎新年。大家都知道,春节要吃饺子。意寓“团圆。”但吃饺子之前要包饺子,以前都是妈妈包,我在旁边看,今年我也要学着帮妈妈包饺子。

我和妈妈早早的来到菜市场买了一些材料,如:饺子皮、猪肉(打成馅)、韭菜、香菇、芹菜、胡萝卜等。回到家先把胡萝卜、香菇、芹菜洗净,切成小颗粒,再把韭菜洗净切成小段,然后加上提前准备好的姜、葱,因为考虑到家人的口味不同,所以我们也分别把这些材料放进了不同的容器里,最后妈妈向容器里打了几个鸡蛋,开始搅拌。好奇怪啊!这小小的鸡蛋有什么作用呢?妈妈一边搅拌一边说:“鸡蛋有凝固的作用,饺子翻煮的过程中即使皮碎了,馅也不会漏出来,而且加了鸡蛋的馅又鲜又软。”我佩服的点点头,原来生活中处处有文化,处处都是学习机会!

妈妈刚拿出一个大盘子,我就迫不及待的包了起来,按照妈妈事先教我的方法 ,一手拿着皮儿,一手挖了一大坨馅儿放在皮里,把边缘对折,再折上几个褶皱,但是馅儿却不听话的跑了出来,没办法,只好把这个烂摊子交给妈妈来补救了。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这次我故意把馅弄少一点,轻轻一捏,咦!馅儿果然没再跑出来。

就这样,我们包了很多个不同样式的饺子,像一只只小船整装待发;又像一排排站岗的哨兵在向我微笑;还像一个个元宝在一起窃窃私语准备商量着向我们表示新年的祝贺。我拿了一些饺子放进锅里煮,不一会儿满屋子都飘荡着饺子的香味,饺子一个个虎背熊腰的在锅里打滚,活像一个个小老头在锻炼着腿脚。饺子煮熟了,我给妈妈和妹妹各盛了一碗,给自己也盛了一碗。嗯!真好吃,我一口气把饺子吃了个精光,妈妈给了我一个微笑的眼神。

我爱春节,更爱我包的饺子。指导老师:于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