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百变妈妈

作者:刘南希  作文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集士港镇中心小学303班  更新时间:2020/5/10  
有关妈妈的作文 关于妈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有一个百变的妈妈。当我饿了的时候,她就变成了“猪猪厨师”;当我们出远门时,她就变成了“猎豹司机”;当我遇到难题时,她就变成了“长颈鹿老师”……

    今天,妈妈又变身了,变成了“啄木鸟医生”。事情是这样的,晚上我飞快地写完了作业,拿给妈妈检查。妈妈看了看作业,眉头渐渐皱了起来,拧成了麻花。脸上由晴转阴,眼看就要下雨了。她严肃地说:“你的手是不是生病了?这些字怎么写得像蚯蚓似的?”

    妈妈的声音就像暴风雨中的闪电钻进了我的耳朵里,我的心里同时有好几面鼓敲了起来,“咚咚咚,咚咚咚……”面对像医生一样的妈妈,我一边紧张地摇头,一边结结巴巴地说:“没,没有啊。”

    “那是脑袋难受?”妈妈真的变成了“啄木鸟医生”,捧着我的脑袋左看看,右看看,又问,“你刚才写作业的时候在想什么?”

    听了“啄木鸟医生”的问话,我的眼珠骨碌地往上一转,右手捏着下巴,仔细回忆刚才做作业时的情景。过了一会,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轻轻地说:“嗯——我想快点把作业做完,早点去看电视,去玩。”

    “啪——”“啄木鸟医生”双手重重地一拍,指着我的脑袋说:“病因找到了!你的脑袋里跑进了两个调皮的坏家伙,一个叫‘小马虎’,一个叫‘小偷懒’。它们把你的手变成了宇宙飞船,载着作业本上的字宝宝飞到太空里去游玩了。”

    “啊?”我连忙翻动两个手掌,瞪大眼睛仔细查看,似乎真的在上面看到了“宇宙飞船”,抬起头看着“啄木鸟医生”,焦急地问,“那怎么办?”

“别怕!”“啄木鸟医生”拍拍我的肩膀,笑着说,“我这有‘特效药’。”

我一听还要吃药,心里又惊又怕,说话声音也提高了好几度:“什么特效药?”    

“啄木鸟医生”眨了眨眼睛,神秘兮兮地说:“几个小故事。‘小马虎’和‘小偷懒’害怕这些小故事,它们听了之后就会从你的脑袋里逃走的。”

“啄木鸟医生”的话就像是一辆过山车,让我的心忽上忽下。当知道“特效药”是小故事时,我放松下来,轻轻地拍了拍胸口,舒了一口气。但是,这样的“特效药”真的有用吗?

    我半信半疑地听“啄木鸟医生”给我讲故事“治病”,《懒惰的小蜜蜂》、《寒号鸟》、《我要的是葫芦》和《亡羊补牢》。

我认真地听完这几个“特效药”小故事,心想:自己要是像故事里的小蜜蜂和寒号鸟一样再懒惰下去,脑袋里的“小马虎”和“小偷懒”,就会像葫芦藤上的蚜虫一样越来越多,那么成绩就会越来越差。想到这里,我赶紧亡羊补牢,认认真真地把作业重写了一遍。

 “啄木鸟医生”看着作业本上端端正正的字,笑眯眯地说:“你的病治好了。不过你得时刻提醒自己,做每一件都要认真,不要偷懒,不然那两个坏家伙还会再跑到你的脑袋里的。”

我点了点头,抱住“啄木鸟医生”,开心地说:“妈妈太厉害了!你真是我的好妈妈!”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