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狗尾巴草成长记

作者:陈宇扬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8-9-5  
有关成长的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普希金曾经说过:好像上帝没有创造出平坦的路一样,上帝也没有有赐予任何人平坦的人生。我是一株平凡的狗尾巴草,上帝待我也一样。

那天,风很大。风呼呼地吹着,旁边粗壮的大树也摇摆起枝叶来,我就更不用说了。我如同麦穗一般,一根细小的茎托着硕大的身体,任风使唤,一会往左一会往右。好冷啊,身子已经开始发颤,我沉重的脑袋禁不住摇晃,便开始头晕,喷嚏不禁打起。可是,这大风阻挡不了我生存的欲望,整个冬天虽然我受够了这呼啸而至的西伯利亚大风,可我每次都挺了过来。因为我幻想着,虽然我已经枯萎,但当春姐姐来临的时候,我又将换上了绿色的薄纱裙,有多美啊。

那天,雨很疾。沉闷的夏天,乌云密布,雷声隆隆,雨滴就像一颗一颗的冰雹,劈头盖脸地砸下来,从我的头到腰,再到脚,没有一处不受到攻击。突然,我发现自己的腰直不起来了,因为雨露把我重重的压垮了。我全身是那么的疼,那么的痛。然而,在这夏日里,我接受了多少次的大雨浇身,可我每次都挺了过来。因为我知道,风雨过后便是彩虹。雨后五彩天空的映照下,我那纤细的茎好似牵着风筝的线,毛茸茸的柱头像一朵棉花,松松软软地,好似一个精灵,舞动着的轻盈的脚步。

那天,夜很静。深蓝色的天空中散落着一闪一闪的星星,格外静谧。此时的我,虽然经历了风吹雨打,寒风酷暑,可身心疲倦的我看着这副美景,惬意地闭上了眼睛,进入了甜甜的梦境。我梦到了那株狗尾巴草,它是多么高大多么强壮,它是一株神草,羡慕的眼神一个一个投到他身上。这就是我的梦想吧!

第二天清晨,我惊奇地发现我长高了,长大了,我蜕变成了那颗梦中的神草!我简直不敢相信,那是我自己!我随风飘扬,亭亭玉立。叶片中间的草茎向天空伸展,柔韧而又修长,而我的头顶,竖着一穗蓬松的茸毛,风儿过处,轻轻舞动,犹如一湾浅月。

是啊,人终究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可在梦想实现的路上,又有多少坎坷和险阻。我愿意做那株不起眼的狗尾巴草,就这样年复一年,重复自己的生命历程! 指导老师:叶菲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