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心中的秘密

作者:张谨诗涵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少年宫阳光喔作文与阅读班  更新时间:2021/1/10  
有关秘密的作文 关于秘密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爬起来。——题记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难忘的小秘密,或许是开心的,失落的,懊悔的……这些秘密常常能触动我们的心。

操场上的风波

那是两年前的一个微不足道的一天,可在我的心里却刻下了永久的烙印。记得那节体育课,体育老师要求我们做仰卧起坐。当时我特别慌张,自己从没有做过这项运动,我能顺利过关吗?我紧张地躺在棕垫上,哨声响起,我奋力地抱头,向上起身,却感觉身体像被人往后重重地拉扯一样,怎么也做不起来。我瞄了一眼旁边的同学,做得好快啊,已经20多个了,我赶快调整着自己的动作,憋红脸,鼓足气,满头大汗地挣扎着,可——我仍旧一个都没做起来,同学们的呼喊声渐渐地变成了嘲笑声,我感觉到这一分钟就像一个世纪那么长,“停,时间到,请各位同学报数!”“26个。”“25个。”“30个。”老师将目光投向我时,我羞愧地低下头,支支吾吾道:“嗯,嗯,零个。”顿时,围在我身边的同学一下炸开了:

“她怎么一个都做不起呀!”

“是呀,破本班记录了,零的记录,哈哈!”

我脑袋嗡嗡响着,真恨不得地下有一条裂缝让我钻进去,躲避羞愧。老师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下课后,到我办公室来一趟。”漫长的一节课,在嘲笑与耻辱中艰难地结束了。

                      办公室的醍醐灌顶

下课后,我低垂着头,跟着老师来到他的办公室,心里忐忑不安。“你在竞选大队委?”老师突然问道。我错愕地抬起头,正对上了老师冷峻的目光,老师指了指我身上佩戴的竞选大队委的号码牌,我点点头。“一个体育都不及格的学生,有什么资格竞选大队委?”一瞬间,我的内心橡被针突然扎了一针,疼,只觉得鼻子发酸,眼眶发热,泪水不知道什么时候滑落下来。接着,老师又语重心长地说道:“人跌倒了不要紧,重要的是要学会重新站起来;遇到困难不要紧,重要的是要学会勇敢面对它,战胜它;你在哪里跌倒了,就要在哪里爬起来,你明白我说的意思吗?”我使劲儿地点了点头,用手轻轻抹去眼角的泪水。是的,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我一定可以成功的!

就在这儿爬起来

从那以后,每天晚上我都在家里坚持练习仰卧起坐,有时候,写作业到很晚,很疲倦,亦或是白天已经上了体育课,腿疼得抬不起来了。我也悄悄地想让自己放弃,但老师的那句话,那双犀利的眼眸总会在我懈怠的一瞬,出现在我的眼前,提醒我:要坚持,不能松懈!无论是大汗淋漓,无论是疲惫不堪,无论是腿和胳膊都疼得快要抬不起来了,我也要坚持,因为,我看见了黎明的曙光。

很快,我们迎来了学期期末考试,体育测试仰卧起坐,虽然通过几个月的训练,我有把握考出好成绩,但上次测试成绩“零”分的阴影挥之不去,还是让我紧张不安,轮到我上场时,只听哨声一响,我抱头、屈膝、收腹、起身……一气呵成,连贯而漂亮!我越做越轻松,越做越快,“她怎么做到的啊?”“做得太快了吧?”耳旁传来“呼呼”的风声以及身边同学们的惊呼声。快要结束时,旁边跟我一起做的同学,已经累得筋疲力尽躺在棕垫上,可我一点也不觉得累,相反后劲十足,做得更快了。“停,时间到,报数!”“张谨诗涵56个。”“什么?”围着我的同学都尖叫起来,“56个,全班第一,不可能吧?”“是呀,几个月前她可一个都做不起来的,全班倒数第一?”“她怎么做到的?”“太令人不可思议了吧?”这是老师走过来登记成绩,他满意地朝我点点头。此刻的我,多想大声的、无比自豪地对老师说:“老师,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这是我这几个月的汗水换来的,谢谢你,老师。”

“人跌倒了不要紧,重要的是要学会勇敢地站起来;遇到困难不要紧,重要的是要学会勇敢的面对它,战胜它;你在哪里跌倒了,就要在哪里爬起来!”这句让我刻骨铭心的话,深深地影响着我,激励着我!它是我和陈老师之间一个没有约定的约定,一个一辈子珍藏在我心中的小秘密,我把它藏在云巅,让它一直照亮我前行的足迹!指导教师:顾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