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和谐”与“文明”

作者:庄贻婷  作文来源:江苏省吴江实验小学太湖校区六(5)班  更新时间:2020/12/6  
有关文明的作文 关于文明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那个夏日的傍晚,山边的斜阳,泛起了点点红晕,湖面的波光,荡漾出所有江南的诗情与画意。山水交融,天际映衬,我体会到了自然的和谐。

和谐,无处不在。每当从朦胧的睡意中醒来,耳闻悦耳的“叽喳”声,我知道那是小鸟的鸣唱;背上书包上学,看见道旁清洁工挥动着扫帚,伴随着清脆的“沙沙”,伴随着汗珠落下,我知道这是城市美容师的付出……一切平凡,又日日重复,我知道这都是和谐。

和谐,又伴随着文明。

“有时候文明是多一些耐心的等待,有时候文明……”这段公益广告使我懂得文明与人的距离很近。通过课堂学习、宣传展览以及上网查询等活动,我知道文明有很多形式。有时,它是一句“对不起,请原谅!”不小心犯了错误,打扰了别人,或许这么一句可以拉近自己与他人的距离;有时,它是一种无声的尊重,不取笑和不歧视,给予他人无私的帮助,会使双方多一份亲近和理解;有时,它是一个手势,一个简单有礼的指路手势,会解决人家的需求,也让自己多一份助人的快乐……

记得那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在森林公园散步,一不留神看见了这样的一幕——一个穿着时尚端庄的中年妇女,随手把喝完的矿泉水瓶“扑通”一声扔在碧绿的草坪上。那个透明的塑料瓶,在绿草中显得格外醒目。这时,一位穿着随便、满头白发的老人,吃力地俯下身子并捡起了瓶子,又随手扔进了所带着的布袋里……这一幕,发生了短短10来秒,却让人心生触动。中年妇女的“无所谓”,年迈老人的“俯首之举”,让我有所思:如今社会大力号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需要自觉、自律,提倡心灵美。做好自己,尤为重要。

“人无礼不立,事无礼不成,国无礼不宁”,只有用心关注社会的变化,用激情播撒文明的种子,生活才可以被演奏成优美、动听的旋律。

“和谐”与“文明”,社会需要您。指导老师:姜丽萍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