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茶味人生

作者:谢奥轩  作文来源:浙江省永康市恩博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20/12/13  
有关品茶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茶,是苦涩的;是甜蜜的;是色香味俱全的……虽不如美味可口饮料般酷爽。但它的淡雅,清香令我难忘,给我带来新的观念。

课上,大家把茶叶撒进杯中,一声声“黑不溜秋儿”“丑不拉几”的叫声接连不断。是,我也承认茶叶的样子不堪入目:直得像小枝,卷得像团破纸屑。不一样的茶叶,颜色还不一样,甚至是味道也各不相同,你闻,啊!是清香的茉莉花香;这个,浓郁得令人全身香郁;那个,一股刺鼻的中药味直沁肺腑,大家的眉毛不由得成个倒八形……粗糙的手感使人质疑,能好喝嘛?会不会像中药一样难喝?

倒入沸水,一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叶子如昙花盛开,舒展开来,展示出它们独有的姿态。它们又上蹿下跳,如几个稚嫩的孩子玩着“鬼抓人”。茶,渐渐黄了。绿了。香甜的味道扑面而来,顿时,心情大好。喝吧,抿一小口。你品,你细品!咝,怎么还甜中带苦呢?又怎么不是同一 味道呢?甜,是花糕的甜;苦,又是黄连之苦……在品茶时,我不由得觉得这不正是学习和生活中应有的滋味吗?我意识到,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不断努力才能取得成功,尽管很苦,但成功的背后不就是辛酸苦涩的吗?我们在学习生活中有任何一丝苦都不能放弃,我想苦尽甘来说得就是这个道理。

这次品茶,是苦涩的,是甜蜜的,是色香味俱全的……品茶,不仅使我陶治了情操,更让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指导老师刘培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