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见证

作者:隋金成  作文来源:山东省莱西市快乐作文培训学校五年级  更新时间:2021/4/5  
有关见证的作文 关于见证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我爷爷家里有一张照片,是修建莱西产芝湖的:乌涣涣的人群,手推肩担,挥锄舞铲。周围是荒土旷野,蓬蒿连绵。那年是l958年。

我和父母去看时,是这样的画面:青石围堤,公路绕湖,鲜花衬绿树;远眺时,露一角碧亭,荡一片清波。这是2020年。

数十年沧桑变化,这只是家乡的一角。用老辈的话讲:“我们生生见证了这变化:从一贫如洗到生活富足,从满目疮痍到繁荣富强。”这并不是随口的感慨,是他们切身的感受:百年光辉历程,伟大复兴。

这变化,以我十出头的年纪,并不能感受,因为我的生活本就安康。但这并不能阻碍我从他们口中听到他们亲历的事情。

青岛路、烟台路,两条主干道,如今是车水马龙,两旁高楼林立,商铺横陈。在他们的年代,却只是两条沙土路,风吹过时,尘沙漫天。寥寥的自行车骑在路上,难得一辆所谓“小洋车”驶过,便会引起一片惊叹。走的多的,只是步行或者牛马车,偶尔的拖拉机。

曾经的铁路上,时常见到绿皮火车,拉着呜呜的笛,伴着咣当咣当声驶过。路旁也时有几个孩童追逐着奔路着,并不屈服于它算得上快的速度。而如今,子弹头的和谐号,远远望一眼就罢了。因为它会如一抹影子般从视野中消失,更不论追着它跑。

革命烈士陵园依然静静的沉睡在那里。一行行一排排的整齐的墓碑,还如他们生时般组成阵列。依然如生时般,守护着这片土地,见证着子孙的幸福变化。

应该谁也不能忘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指导老师:张亚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