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冬日暖阳

作者:林楚琨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师范学校附小二年5班  更新时间:2021/2/6  
有关志愿者的作文 关于志愿者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正如钟南山爷爷预测的那样,2020年的冬天我们北方大部分地区再次遭受到新冠病毒的袭击。我的家乡也不能幸免,它就是全国有名的鹤城——齐齐哈尔。

我是齐齐哈尔市师范附小的一名小学生,为了防范新冠病毒,学校提前让我们放了寒假。放寒假原本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可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它又来了,让大家都很害怕,这个坏家伙就是新冠病毒。听爸爸妈妈说,因为它的到来使很多小区都封闭了,我们家住的小区虽然没有封闭但是也进入了紧张的状态。出入都要扫健康码,外来人员不许进入。我也不能出去玩雪滑冰了,唉,这可恶的病毒!

妈妈接到了小区工作人员发来的通知,让我们整个小区做核酸检测。我有些莫名的期待了。透过窗户看到小区里每个单元的人们都有序的下楼排队,我和爸爸也下楼去排队准备检测。外面很冷,还好我穿得很厚。

我们随着队伍缓慢地向前移动,期间有几位穿着红色马甲的叔叔阿姨,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们负责核对我们的信息,爸爸告诉我他们都是志愿者。此刻我觉得他们勇敢而伟大!他们在疫情当前的时刻,不怕苦、不畏难、坚守岗位,无私奉献,默默的付出。在这数九寒天里能主动站出来为大家无偿服务,而且冒着可能被传染的风险,真是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习爷爷说过,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我和爸爸很快完成了检测,回家的时候,我回头望着他们的身影是那么的高大,红色的马甲正犹如冬日里的暖阳,用点点微光照亮人间,他们正以涓涓细流之力守护着家园。虽然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但是我知道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相信有了你们的帮助和白衣天使的努力,新冠病毒很快就会被消灭掉。中国加油!齐齐哈尔加油!指导教师:陈冬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