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春节

作者:成依霖  作文来源: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中心小学五(3)班  更新时间:2021/2/27  
有关春节的作文 关于春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炮竹传喜讯,辛丑报佳音。新的一年已来到,家家户户都在过春节。春节是团圆的日子,是欢聚的日子。

今年的春节有点不一样,新冠疫情自去年年末一直影响到今天,原来已经控制得很好的疫情又在某些地方出现了病例。大家都自觉地响应政府的号召,留在工作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避免疫情再次爆发。我们家也不例外,取消了春节期间外出的计划,只为过个平安年,为防疫工作做点小贡献。

除夕之夜,妈妈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妈妈眼里的年夜饭就是团圆饭,象征着新一年的开始。有皮爽肉滑的白切鸡,有鲜嫩可口的鱼肉,还有让人垂涎三尺的虾蟹……我夹起一块热气腾腾的鱼肉,轻轻吹了吹,放进嘴里,嗯,真鲜美!妈妈在一旁说:“孩子,慢慢吃啊,小心鱼骨头。”我一边点头一边夹起美味的大虾。饭后还有甜点,妈妈煮了营养滋润的银耳甜汤!年夜饭真是美食大聚会,难怪同学们都说每逢佳节胖三斤!

春晚开始了,我们一家人围桌在电视机旁,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着春晚,边吃边聊。平时爸爸妈妈工作忙,我的学习也紧张,很久没有这么轻松惬意的呆在一起了。今年的春晚不仅通过艺术性表达手段展示了建党百年光荣历程、脱贫攻坚伟大成就以及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在节目创意和舞美设计上也下足功夫,运用了多项创新科技,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中为全球华人奉上了一场情意浓浓、祝福满满的文化盛宴。

“外公外婆,过年好!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也祝你身体健康,学业进步!”“舅舅新年好!”“姑姑新年好!”……大年初一,我们和亲戚好友们通过视频拜年,隔着小小的屏幕,家人之间的亲情,朋友之间的友情,随着大家的欢笑声和祝福声,缓缓地抵达大家的心底,无比温暖。这次疫情虽然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和原本的春节计划,但是此刻,我们家人之间依然彼此相信,彼此守望。因为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待阴霾消散、繁花似锦的时候,我们约定并肩迎接那灿烂的阳光。

电视机屏幕里传来了主播的声音“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你们无私的付出,换来了无数家庭的团聚和平安,感谢你们,祝福你们!”此时的我们,默契地相视一笑。

这个春节缺少了往年的热闹,但我的心中充满了期待,期待明天会更好!我爱春节,我爱我家,我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指导老师:何顺秀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