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者:孙诗晨  作文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乔梓学校六(2)班  更新时间:2022/8/27  
有关温暖的作文 关于温暖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暖”字是大家所熟悉的字了。温暖是人间不可缺少的、无法替代的调味剂。没有了它,人与人之间将会变得冷漠,整个世界将会充满寒冷。而“暖”是需要大家一起创造才会有的。对于“暖”,我记忆最深的有两件事。

有一天,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去姥姥家,上车时,最后一排还有三个空座位,我们便坐了过去。到了下一站,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和一个小男孩儿,那小男孩儿马上跑到了唯一一个空座位上。随后进来的那位老奶奶就没位置坐了。小男孩儿坐在座位上假装打瞌睡,而车上其他的人也假装看不见就当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看到这一幕,我的心中很不好受。就在这时妈妈站起身来,冲老奶奶招手说:“大娘,来我这里坐吧!”说完,她小心翼翼地把老奶奶扶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老奶奶露出开心的笑容,对着妈妈连声说“谢谢”。小男孩儿看见这一幕,羞红着脸低下了头。这时,我也不甘示弱,赶紧将妈妈扶到了我的座位上,周围的乘客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在我眼中,这便是“暖”,妈妈为老人让座是“暖”,乘客们向我投来的赞许目光也是“暖”。

还有一次感受到“暖”,是来自同学的友谊。秋季的一天,雷公公发起了脾气,风婆婆似乎要把口袋里的风都吹完,雨神也在起哄,往人间倒了一大盆水。就在那时,我放学了,可是我没带伞,望着面前的瓢泼大雨,我无奈地站在教学楼门口发呆。忽然,我身后传来一个声音:“没带伞吗?我送你回家吧!”说话的是我的同学小圆。听了她的话,我喜出望外,心里充满感激:“真的吗?谢谢你!”我们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雨水猛烈打着地面,空气中透着冷冽,但我的心却很暖。小圆的伞只是一把普通的伞,但却给我带来了难以忘记的温暖。

温暖是黑夜的一盏明灯,为迷失方向的人指引光明;温暖是永不熄灭的火,为人心中的暖意加温;温暖是冬天的一碗热粥,滋润人的心田。指导老师:林盛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