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拿手好戏

作者:牟诗语  作文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乔梓学校六(2)班  更新时间:2022/8/27  
有关小窍门的作文 关于小窍门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俗话说得好,"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我的拿手好戏是挑西瓜,没想到吧?

我挑西瓜是跟我爷爷学的。在我们家,爷爷买回来的西瓜总比別人买回来的好吃,这样的次数多了,我猜想爷爷一定有挑西瓜的妙招,我就产生了跟爷爷学习挑西瓜的想法。这天,我跑去找爷爷:“爷爷、爷爷,您挑的西瓜都好吃,您一定有什么挑瓜妙招吧?快教教我!”爷爷乐呵呵地说:“行啊!正好我现在就要去买西瓜,一起去吧。”来到卖西瓜的摊位上,爷爷拿起一个西瓜来给我讲解:“买瓜有三个妙招,分别是看、拍、听。我们先看,成熟的西瓜,花纹是均匀分散的;再拍和听,自然成熟的西瓜声音比较清脆,如果西瓜的回声比较浑浊,就说明还没有成熟,自然就不好吃啦。”我听完讲解心想,这么简单啊!我学会了!

有一次我和同学一起去郊游,走到半路上看见了一个水果店。当时正值盛夏,同学们一看见大西瓜就垂涎三尺,打算一起凑钱买一个。看到这情景,我立刻自告奋勇去挑西瓜,同学们就同意了。我去店里面一眼就相中了一个虎纹大西瓜,嗯,花纹均匀分散我又用手拍了拍,把耳朵凑过去听声音,听到回声清脆,我高兴地说:“就是这个声,我们就买这个西瓜了。”

我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同学们都已经汗流浃背,大家都提议开始吃西瓜。哇,切开的大西瓜皮薄瓤红,吃起来又沙又甜,大家都说好吃,都夸我挑西瓜的技术好。我听着同学们的夸奖心里乐开了花。

生活处处有学问,挑西瓜也有小窍门,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你的拿手好戏是什么呢?指导老师:林盛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