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后感

作者:项梦真  作文来源:山东省平阴县店子小学四年级二班  更新时间:2015-4-1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们学习了一篇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文章,文章讲述了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少年时代的故事。

文章主要讲了周总理12岁时给随伯父到奉天读书的时候,在“外国人租借地”看到了中国政府对外国人和中国人的不平等待遇,十分气愤。所以当校长问同学们为什么读书时,他坚定有力地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场的人都激动不已。

“聪明而不显露,大方而不骄傲,沉静而不滞板。”这是周总理的老师对他的评价。周总理言谈答问经常流露出对国家的大事的关心。周总理的爱国精神令我感到。他为了中华之崛起,为了让中华这条巨龙腾飞,不再受欺压,如饥似渴地吸吮着知识的甘露。革命书刊成了他最亲密的朋友,学习造就了为中华崛起而奋斗的栋梁之材。而现在的孩子,有着丰富的书籍和优越的环境,反而舍弃了对知识的追求,沉溺在漫画和游戏之中,俗话说:“祖宗疆土,当以死守,不可以尺寸予人。”我们中国人多物博,外国人凭什么敢在中国胡作非为?原因就是当时的中国政府太腐败,社会落后,如果人们都像周恩来一样胸怀大志,热爱祖国,祖国就不会受外国欺负。

现在,我们在党的领导下赶走侵略者,建立新中国,过上了好日子,可血的记忆是抹不掉的,为了战争胜利,我们失去了千千万万的同胞。我们年轻的一代,应向周总理那样,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血和泪的教训化作我们成才的动力。所以,周总理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这篇文章带给我的触动很大,它让我懂得周总理可贵的品质,热爱祖国、富有正义感、刻苦学习、胸怀大志。如果能做到这些,不管你是不是伟人,首先你一定是个受人尊敬的人。指导教师:展洪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