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作者:陈治颖  作文来源:云南省宣威市东山镇法着完小五年级  更新时间:2021/8/29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这是一本历险小说,才读了几页我就爱不释手了,也就是《鲁滨逊漂流记》。

小说得主人公鲁滨逊是一个聪明机智又勇敢得人。再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遇难了,只有鲁滨逊活了下来,波浪把他卷到了岸上。这座小岛荒无人烟,鲁滨逊开始了长达28年得历险生活。

他做了一只木筏,把沉船上得食物、制帆船的布、枪支弹药、淡水、工具等有用的物品一一运回岛上。用布做了帐篷,作为栖身之处。把所有能用的东西都物尽其用。

后来,鲁滨逊开始在岛上种植麦子和水稻,学会了制作面包,捕捉并驯服岛上的山羊作为肉食来源,还养了一只鹦鹉作伴,还动手做了各种各样的家具摆在他居住的山洞里。

若干年后,鲁滨逊救下了一个俘虏,因为那天是星期五,所以他给他取名“星期五”,从那以后,他们成了最忠实的朋友。

又过了好多年,鲁滨逊在孤岛附近发现了一艘英国船只,他和“星期五”终于有了离开孤岛的机会。

我很喜欢《鲁滨逊漂流记》的作者在书中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事实确实如此,一个具有大无畏冒险进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恶劣环境中,也终将成为一个成功者,一个英雄。

我也非常喜欢鲁滨逊这个人物,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像他一样的人,一个探索者、一个发明家、一个善于创造性劳动的人。指导教师:沐玉翠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