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香樟树

作者:庄欣楠  作文来源:昆山市柏庐实验小学6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14-12-30  
有关香樟树的作文 关于香樟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通过描写家门口的香樟树表达小作者对生活的热爱。

我家的门口有许多的花草、灌木,蝴蝶翩翩起舞、蜜蜂嗡嗡的飞着,鸟儿聚集在一起谈论个不停。放眼望去,只有一颗大树伫立在草地上,覆盖出一大片绿荫。  

这是一颗香樟树。香樟虽不如桂花的香气迷人,也不如玫瑰的娇艳欲滴,但是我却对高大挺拔的香樟情有独钟。远远望过去,它挺立在草坪上,独树一帜,活像一个军人,笔直地站着,用严厉的目光扫视着草坪的每个角落,让人有一种望而生畏的感觉。这棵树枝繁叶茂,浓密的树叶绿油油的,绿得苍郁、绿得深沉。让人感受到它度过了无数个春秋。这棵樟树长着浓密的树叶,好似一朵云。在烈日的盛夏,人民争着躲在它的阴影下纳凉。  

走近一看,这棵樟树的枝干粗壮有力,像一只健壮的手臂。上面刻满了岁月的痕迹,呈现出樟树特有的赭红色。风呼呼地刮着,樟树只是树冠左右摇摆,没有要弯腰的意思。风刮得更猛烈了,樟树的叶子沙沙作响。忽然,几片叶子从枝间滑落。我一伸手,接住了它。我细细端详起来:它很绿,像一块精致的碧玉,头上有些泛黄,却依然洋溢着生机。我把这片美丽的叶子小心地捧在手心里,轻轻地抚摸它。它像一块丝绸,细腻顺滑,表面非常光洁,隐隐反射着景物。啊,多么美丽的一片叶子。  

我走到树下,坐在草坪上,抬头凝视着这棵樟树。我闻到了一阵清香,忽然看到有几个黑色的小果子如同顽皮的娃娃,在枝间地捉迷藏呢。我知道这是樟树的果子。香气愈来愈浓烈,我猛然想起外婆家有一只樟木箱子,也有这种香味。听外婆说,用樟木做的东西不会被虫蛀。我立刻站起来顺着枝干往上看,果真,没有一只虫子。香樟树真是特别啊!  

秋天,香樟树的叶子纷纷扬扬地落在草地上。我站在阳台上眺望着这株顽强而又生机盎然的樟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