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鱼香肉丝

作者:赵启贤  作文来源:江苏省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东区六(3)班  更新时间:2014-11-19  
有关美食的作文 关于美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鱼香肉丝是一道正宗的四川菜,菜中洋溢着浓郁的鱼香,可菜中却未放一丝鱼肉,这就是本菜中最大的特点了,想知道为什么吗,那就让我为大家解谜吧。这种奇之处在于它的调料,调料与鱼不沾边,但它是模仿四川民间蒸鱼所用的调料与方法,当鱼香肉丝出锅后边会似闻到了红烧鱼的气味。既鲜香可口又非常下饭,真是一道人间美味呀!

出锅后的鱼香肉丝可谓色香味俱全。盘中散落着金色的肉丝,红艳鲜香的鱼香汁包裹着它,以萝卜的黄.木耳的黑加以点缀,喜欢吃辣的人还可以在菜中加上些泡椒来,那缤纷的色彩不仅使人有了食欲,还让人饱了一回眼福。那甜中带酸的香气瞬间打开人们的味蕾,想立即将它塞于肚中。

我也禁不住想吃的冲动开始品尝起来。夹一些肉丝放入口中,一股酸甜混着鱼香涌上舌尖,细细咀嚼,肉丝富有嚼劲.肉质细嫩,醇香的汁水从肉中渗出,流入口腔,汁集酸甜辣于一身。肉紧却不老,甜却不腻。虽无鱼肉但肉中却泛着点点鱼香,肉香配上鱼香让菜中又多了一丝美味。萝卜的香甜.木耳的清香在嘴中散开,使人吃了还想吃。

在做鱼香肉丝时还有许多要点。切肉丝时刀工要严谨,粗细也要适中,太粗嚼不动,太细没嚼劲。不可以马马虎虎连刀切。鱼香肉丝的配料中最主要的就是鱼香汁了,若菜中没有鱼香那还能称为“鱼香”肉丝吗?将白糖.酱油.香醋倒入锅中,撒上一些精盐.葱花.姜末.蒜末,倒上点鱼骨粉.水与淀粉用小火调成鱼香汁便可。

鱼香肉丝让人百尝不厌,让人在甜...香四种味道中畅游,快来品尝吧。五彩斑斓的色彩,甜中带酸的香气,让人做梦都想吃,那色香味让我都无法用语言形容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