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六年级上册习作1,假期里感受最深的经历

多味的夏令营
作者:石曦  作文来源:江苏如皋师范附属小学六(3)班  更新时间:2012-8-1  
内容摘要:苏教版六年级上册习作一例文:假期里感受最深的经历

哪个孩子不喜欢过暑假呀,用不着天天上学,可以做自己感兴趣的事,

真是太美妙啦!我呢,报名参加了一个全封闭夏令营,感受还真不少呢!

“全封闭”,就意味着回不了家,就意谓着我得离开爸妈独立生活,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可真累!首先要煮饭。在家从来只管吃的我,望着那锅碗瓢盆犯了愁。幸好同寝室的于倩姐姐手把手教起了我。淘米、洗菜、切菜……差点把手指都剁了,刺鼻的油烟呛得我直咳嗽!一天下来,累得筋疲力尽的我洗完澡,还要自己洗衣服!“今天不洗,明天就得穿臭衣服啦!”于倩姐姐做了个鬼脸对我说。我不情愿地抱起衣服,来到水池边。“哗哗哗”,水龙头开得太大,水溅出来,先帮我“冲”了个脸,等我毛手毛脚洗完衣服时,头上、身上都是水,活像刚打完水仗一样!唉,累呀!

不过,在夏令营里也挺乐的。我和小伙伴们还去上海科技馆玩呢。汽车奔驰在高速公路上,我们晃着脑门唱着歌,一路撒下了快乐的歌声。到了科技馆就更乐了。大家一起叫喊:“喂——嗨——”青蛙的嘴里竟喷出了清泉!我们手牵手踏进“极光通道”,通道在转,画廊桥在转,我们呀,摔成了一团,摔出了一串串欢笑……嘿,乐呀!

当然,要说最有意义的还是夏令营带给我们思想上的充实。听了交警中队张队长作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我们更加明白了生命的可贵和遵守交规的重要。我们还走进了军营,解放军叔叔冒着酷暑表演了擒敌拳,蒙眼拆装枪,我们学会了叠“豆腐被”,打靶子,唱军歌……这一切对于我们仿佛是一场心灵的洗礼,让我们懂事了许多。哦,这才叫充实!

全封闭夏令营在五天之后结束了,这五天显得那么短暂而又漫长。它是我暑假生活中泛起的一朵浪花,它让我觉得累,让我觉得乐,更让我觉得充实!

 老师点评本次习作要求同学们选择假期中感受最深的一段生活经历写出来。小作者石曦为我们描述了她参加全封闭夏令营五天中的点点滴滴。分别从“真累”、“真乐”、“真充实”三个方面写出了自己的多味感受。每个方面又以具体事例来证明,令人信服。全文采用“总--总”结构,层次清晰,感受深刻。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六上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