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畅游焉支山

作者:梁庚  作文来源:甘肃省山丹县东街小学四年级(5)班  更新时间:2019/8/24  
有关焉支山的作文 关于焉支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坐落在焉支山脚下,虽然近在咫尺,但是我一直没有机会去一睹她美丽而神秘的面貌,今年暑假我终于有了这样一个机会,随同爸爸、妈妈一同游览风景如画的焉支山。

清晨伴着小鸟的欢叫,凉爽的清风,我们出发了,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就来到了“国博故里”焉支山。听大人讲:焉支山又名大黄山,为甘肃省省级森林公园,坐落在河西走廊峰腰地带的甘凉交界处,距山丹县城40公里,属自然风景区,自古就有“甘凉咽喉”之称。山中松柏苍郁,溪水潺潺,云蒸雾掩,景色宜人,有“小黄山”之美誉,是消夏避暑和旅游观光不可多得的好地方。古时隋炀帝西巡过焉支山时,召见西域27国使节,历史上称为“万国博览会”,李白在他的诗作《幽州胡马客歌》中写道:“虽居焉支山,不道朔雪寒。妇女马上笑,颜如赫玉盘。……。”这些诗句,不仅描绘出古代焉支山的壮美画卷,而且也刻画出了边塞儿女为保卫家乡的豪放骁勇。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指挥徐向前、政委陈昌浩率领部队远征河西,曾在焉支山和马步芳部队浴血奋战,无数红军战士血洒焉支山的事迹在焉支山区人民群众中至今广为流传,听到这些,让我不由的肃然起敬。

  沿着栈道我们进山了,郁郁葱葱、层层叠叠地的松树隔断了我们的视线,阵阵的山风略带一丝凉意,转过后寺沿石阶而下,便到了闻名的焉支松,在悬崖峭壁上凌寒而生,一枝独秀,蓬蓬勃勃地迎来送往,在历史的沧桑岁月中傲然屹立,这是每一个到山的人欣赏焉支松、敬畏焉支松的惟一原因。在这里,观云蒸霞蔚,听松涛水音,俨然一处人间仙境。

  焉支山的美景美不胜收,让我在短短的时间里流连忘返,焉支山的天是那样纯洁的蓝,水是那样透彻地清,草原更是一望无际的绿,仿佛手织的地毯,透着让人欣喜的梦幻般的童话色彩,就连草地上的羊群,也仿佛天上的繁星,点缀着美丽的草原,点缀着我对草原美丽的渴望。

焉支山,家乡的母亲山,我们要用聪明和智慧把你打造的更加美好!辅导教师:李有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