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陌生人的关爱

公交车上的援手
作者:张馨予  作文来源: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东关小学六(三)班  更新时间:2012-11-15  
内容摘要:国庆假期我在参加舞蹈练习班的公交车上没有投币零钱,在进退两难时一个不相识叔叔主动为我刷卡,亲情、友情重要,陌生人在危难时机给予的关怀和帮助更重要

“快点,快点!再不走就要迟到啦!”国庆节假期的一天早晨,妈妈急匆匆的将我推出门外,我闷闷不乐地一步步挨下楼去。随着家门“砰”的一声被妈妈关上,我无精打采地冲门做了个鬼脸。

    走到街上找到那家买早点的店面,可推门一看,没人。我本来就因妈妈不能送我而心情低落,现在更是鼻子都快气歪了。我气呼呼的冲进超市,“拐”走了一包干吃面,然后漫不经心地将口袋里唯一的一元钞票拍在柜台上。

    我一边捏着又凉又硬的干脆面,一边走向公交车站。我刚停下脚步,便有公交车到站了,我快似流星的跨了上去。“快上,快上,别忘了投币”司机不耐烦的说。我从鼻孔里轻蔑的哼了一声,把手放进上衣左口袋里,没有。接着摸了摸上衣右口袋,没有!我手心里冒汗了。我又摸了摸左裤兜,还是没有,我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右裤兜上,深吸一口气,呵呵,有呢!可我拿出一看,差点晕过去:这是张五元的。我鼓起勇气:“司机叔叔,我只有张五元的,你看怎么办呢?”司机摇摇头,表示无可奈何:“我们从不找零的”。“,这样啊... ...”我被司机叔叔冷冰冰的话语拒绝的不知所措,手里紧紧握着那张五元,有点不舍的味道,思量着该不该投进去。正当我狠下心时,准备投进钱币箱时,一个声音喝住了我:“等等,小姑娘,你拿我的卡刷吧!”我倔强的摇了摇头:“谢谢叔叔,不用了!”“这孩子... ...”叔叔急了,他一个箭步冲上前,替我刷了。全车人向那位叔叔投去惊奇和赞赏的目光。  

    真情,不仅仅局限于亲情和友情,有时,最真诚的还是陌生人给予的关怀和帮助。愿天下好心人一生平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