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最美的英雄

作者:赵一聪  作文来源:河南省滑县八里营乡官寨小学三1班  更新时间:2016/11/12  
有关英雄的作文 关于英雄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去年暑假的一天中午,天多热,鸡热得耷拉着翅膀,狗热得吐出舌头,蝉热得不知如何是好,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我无精打采地坐在路边发呆。看见“死党”骑着自行车来了,就上前叫住他:“天儿太热了,去河里洗澡,怎么样?”他想了想说:“好吧,不过你得先下水。”我爽快地答应了。我坐着他的自行车来到河边。

那时我们村西头的小河还没有清淤,河底凹凸不平。我俩也不知道河水哪里深哪里浅,就随便找个地方停下来。按照我们约好的,我先脱了衣服小心翼翼下了水。大约离河岸三、四米远,我回头大声说:“你也下来吧,没事的!”他还是有点不放心:“你再往前走一步。”我一只脚刚迈出去,另一只脚猛地向前一滑,身子失去了平衡,往后倒下去。河水一下子就没到了鼻子,我顿时感到呼吸有些困难。

我大声喊:“救命!”岸上那位“死党”见死不救,竟然吓得骑自行车跑了。再望望四周没有一个人影。我想:难道我的人生就要结束了?不!我一定要坚持住。我一面大口大口地灌着河水,一面拼命地喊:“救命!救命······”我在和死神做最后的挣扎。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岸上有一个过路人可能听到了我的喊声,他不顾一切地朝我跑来。我仿佛看到了黑夜里的一丝光明,看到了一线生的希望。他连衣服也没来得及脱,立即跳到水里救我。他小心地蹚到河中间,用力抓住我的手,把我从水里捞了起来。我感到整个身子轻飘飘的,两眼一黑昏过去了······

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岸上了。旁边站着一位高高的四十岁左右的男人。他浑身湿漉漉的,正关切的看着我。我一边穿衣服,一边问他叫什么名字,那村的。他看起来不善言谈,只是笑笑,没有回答我的话。“快回家吧,以后可不要到河里洗澡了,多危险啊!”说完扭头就走了,只留下一个高大的背影。

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是谁,家是哪里的。只知道他个子高高的,说话的声音很大。但是,在我心中,他是一位英雄,一位最美的英雄。辅导教师:曹卫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