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最崇拜的人:雷锋

作者:靳紫嫣  作文来源:北京市石景山区昂立国际教育三年级  更新时间:2016/6/4  
有关雷锋的作文 关于雷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读了《雷锋的故事》以后受到了很大的教育,也深深的知道了做人就要做这样的人,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充满爱心,乐于助人,做了好事从不留名,我是一颗螺丝钉,党把我拧在哪里,就在那里起到应有的作用。

在学习上雷锋叔叔乐于助人,学习认真刻苦,我们要学习他上学时每天走十六,七里路,总是早出晚归,从不旷课。他没有雨鞋,穿着草鞋赶着上学,老师讲课时,他用心听讲,在课堂上从不打闹,他工作那么忙,还总是抽出时间看书,看报。他在日记中写下这样一段话:有些人工作忙,没有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于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时间总是有的,问题是我们愿不愿意学,愿不愿意钻,一块好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就要学习和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时间。

雷锋待人爱憎分明,在小时候斗恶霸的大会上,他手拿红缨枪愤怒的质问地主,表达了他的满腔仇恨,在战友的父母生病时他把自己的钱寄出去都不留名,正如同日记中写的,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我要像雷锋叔叔那样,对待坏人要打击,对待同学要热情,要和同学搞好团结,要对有困难的同学给予帮助,给予关心。

雷锋,他是一个团结友爱,关心集体,乐于奉献的人。在学习上勇于克服苦难,战胜苦难,不在苦难面前低头。

我在这方面做得就很不好,在学习上总是马马虎虎,做完了功课不认真检查,在困难面前我总是不敢面对,不愿意迎着困难上,我一定要像雷锋叔叔那样克服苦难,认真学习,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长大以后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