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上‘学雷锋’课有感
作者:胡紫欣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6/10/20  
有关雷锋的作文 关于雷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每当讲起雷锋叔叔就会想起雷锋叔叔笔下的这段话,  

雷锋叔叔帮助过许多人,解决过许多困难,可有些人却帮忙之后却又后悔帮忙了,有多少人像雷锋叔叔这样,永远有爱心,永远的心地善良呢?  

每当我帮助别人帮到一半的时候,想偷懒时,我就会又想起雷锋叔叔的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就会重新振作起来,继续帮忙。  

我看雷锋叔叔的故事时,都令我感动,但是,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件事是:雷锋叔叔牺牲前,做的最后一件事:在1962825日的时候,雷锋叔叔的车上坐了一位领导,乔安山怕雷锋在雨里开着车不安全,何况车上还有领导,于是就让雷锋下了车换他来开。雷锋见乔安山要倒车转弯,就跑上前,帮忙指挥。雷锋一个人指挥着乔安山倒车。由于车转弯的关系,乔安山看不到在车后面的雷锋,只能听见雷锋指挥的声音。汽车“轰”的向前开去,汽车轮不小心把电线杆子底部挤断,不巧正好砸在雷锋头部的做太阳穴处。乔安山并没有反应过来,而是把车开到了九连厨房的水龙头前。下完车后,乔安山才看到倒在地上的雷锋,和几个在菜园干活的战士跑过来,一同把雷锋送到了医院,雷锋伤势很重,他颅骨骨折,内部出血。这个医院做不了开颅手术,连里马上派车将雷锋送往沈阳军区总院。但是,还是来不及,二十分钟后,雷锋停止了呼吸,此时时间是:1962825125分。雷锋在军营里才度过了951天,就牺牲了。  

“助人是快乐之本”是啊,好事从身边做起,我记得雷锋还说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雷锋”从现在起,我要做一个生活中的“小雷锋”。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