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虚假的诚实

作者:杜凯文  作文来源:陕西省神木县大柳塔第一小学六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6/5/26  
有关诚实的作文 关于诚实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最近几天,老师让我们写关于诚信的作文,给我们提供了一些参考题目,如“诚信在我身边”、“诚信是金”等。当我看到“诚信是金”这四个字时,心中有种似曾相识感。由一个“金”字突然想起了两年前发福的胖子哥同学。他也使我认识到“诚实”这个质朴的字眼儿落到实处是多么的不容易,然而面对虚假又是那么脆弱与不堪一击。  

胖子哥不久之前还是个瘦子,很快胖了起来原因也很简单。由于他的父母发迹了,成了商业巨擘。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他们一家的生活迅速由困顿变成富裕,饮食方面当然有明显的改善。原来他们一家三口吃一盘猪肉还是你让我,我让你,迟迟动不了筷子。现在来了个大反转,一箱箱海参、熊掌、牛排像海浪一样挤进他们家。不过一年时间,他由一个瘦子变成胖子。班里的人都戏谑地叫他胖子。乍一听,有些刺耳,时间一长,也就习惯了。不仅如此,他还干脆自称胖子。可能是胖给他的学习成绩带来些负面影响。  

那是一次英语考试,全班人的成绩普遍不高,胖子的成绩却比以往高出许多。以前胖子哥的成绩一直在四十分到六十五分之间波动,三门课程的总分上了二百分,他爸还会奖励他二十元零花钱。胖子的英语成绩包下了全年级“老倒一”这个称号,而且几年来一直垄断这个称号,谁也抢不走。在这次考试中,他的同桌以九十三分夺得全班之冠。奇怪的是胖子这次的成绩也不赖,八十七分。我大胆估计,这绝对是胖子走进校门后的最高成绩,于是全班同学都对此表示怀疑,甚至有人揪住了胖子的小尾巴——他给同桌传纸条求答案,一时间胖子成了焦点人物。  

对于同学们的种种议论,胖子似乎早有防备,立刻摆出一副大将风度,对考试作弊的行为坦然面对,同时表示要用坦诚赢得老师的信任,以后做出学习上的努力。可同学们都知道他又在欺骗老师,根本没有真心的坦诚,也没有决心做出后期的努力。如果老师相信了他,他以后稍有进步,老师还有可能把他评为三好学生。这样一来,一个不学无术,考场舞弊的罪人反倒成了三好学生。因此大家都不理他,孤立他。我更有点看不惯他了,心就像被猫抓一样,总想找个机会灭灭胖子的威风。机会终于来了,这一天教室乱得像着了水的蚂蚁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着各种事情。我笑眯眯地走到胖子面前,软绵绵地说:“胖子哥,这次考试你可捞了不少啊!”胖子哼了一声,放下手中的饮料瓶,高傲地昂起头,说:“是又怎么样,我全都给老师承认了,是有这么一回事儿。”胖子的伙伴在一旁又说:“这年头诚信是金。”“诚信是金”胖子又强调了一遍。我意识到,胖子已经拐弯抹角地溜到人类文明的高层,但他是假的。为了达到自己徒有虚名的目的,堂而皇之地践踏诚信,过后任然是悠然自得,而诚信只能躲在一个角落里偷偷哭泣。由此可见,诚信已经成为一种工具,一种很好利用的工具。虚伪的人在一定程度上征服了诚信,使诚信成为他的护身符、通行证。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