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爸爸是村支书

作者:白亚峰  作文来源: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星火乡老户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6/12/7  
有关村支书的作文 关于村支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爸爸今年四十七岁,身高一米七四,体重一百四十斤,身体很健壮,干活挺有力气。  

前几年,爸爸买了一台拖拉机,在家承包了五十几亩地,种麦子、玉米,几年下来,家里盖起了小洋楼。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年年被评为县乡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村支部改选,大家一致选举爸爸担任村支部书记,面对全体村民,爸爸像“总统”宣誓一样,向全体村民作出了郑重陈诺:“一定要带领村民发家致富,让每一户村民在小康路上不掉队。”  

去年,村里决定搞移民搬迁。项目确定以后,爸爸就动手征地,拆迁,寻找施工单位。征地拆迁工作是最难啃的硬骨头,有时磨破了嘴唇,跑烂了鞋跟,群众也不愿意。但爸爸总是迎难而上,千方百计说服群众,终于使工程按时动工。开工后,爸爸每天坚守在工地,察看工程质量,解决遇到的问题。常常忘了吃饭,忘了睡觉。一年下来,一个一百户住宅,一个文化广场,一座村部办公大楼全部竣工。经过省市验收,被评为全省优秀移民工程。但爸爸却消瘦了许多。  

看到爸爸常常没日没夜地工作,乡亲们都劝他多休息休息,可他总是说:“我是村书记,我休息了,可村里的事儿没干完,谁来干?”今年,村里的扶贫工作任务很艰巨,全村二十一户贫困户,上级下达目标,今年一定要脱贫。为了完成上级下达的扶贫攻坚任务,爸爸每天早起晚归,入户调查,建立档案,制定脱贫措施,帮助贫困户贷款。每天回家总是腰酸背痛,饥肠辘辘。有时候端起饭碗,一个电话,又丢下碗出发了。他这样努力工作,是十五户住窑洞的困难户住上了小康屋,十九个六十岁老人领到了养老金,一千二百人办理了合作医疗保险,二十五户享受低保政策,为村里硬化了三十公里路,是全村到目前已基本脱贫。在担任村支部书记工作中,他从不以权谋私,不占公家的便宜。  

爸爸常对家人说:“我是党员,是为人民服务的,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今年夏天,村里的一户人家,由于儿子媳妇都去外地打工了,家里只剩下七十多岁的老人,家里二十多亩麦子无人收。爸爸听到后,就开着自家的拖拉机赶到地里,二话没说,叫来收割机,挽起袖子,用一天的时间把麦子收完。然后一边上班一边帮着晒麦子。后来,还用自家的拖拉机把二十亩地全耕完。当老人的儿子回家来,把钱送到爸爸手中时,爸爸一分钱也不要。爸爸还常常帮村里许多人家拉麦子,搬玉米,耕地。谁家里有大小事情,爸爸都要去帮忙。  

爸爸不亏是一个优秀村支部书记。指导老师:杨德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