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最敬佩的人

作者:方浩铭  作文来源:云南省陆良县活水乡鲁依小学五年级(68)班  更新时间:2016/12/1  
有关敬佩的作文 关于敬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最敬佩的人,有的人敬佩科学家,有的人敬佩军人,有的人敬佩老师……而我敬佩的人确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盲人。

记得那是我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一天下午,天气寒冷。放学后,我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嘴里还唱着歌。突然“唉呀”一声,我的歌声被打断了。我一看,前面一位老人正倒在地上,摔得“四脚朝天”,路过的几个人哈哈笑了起来。我赶忙跑上去把他扶了起来,一看,这不是我家隔壁的盲人吗?原来,他被一块脏兮兮的西瓜皮滑倒了,全身衣服都沾满了灰。我赶紧把他摔掉的拐杖找到,塞到他手中,说:“老爷爷,没事吧?我送你回家。”他说:“别急。”边说边用手在地上摸来摸去,脸色不太好看。我心想:“他是不是掉了什么东西呢?”此时只见他摸起了那块又脏又臭的西瓜皮,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脏兮兮的西瓜皮,他拿起来干什么?”我疑惑道。但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位老爷爷便把西瓜皮扔到了路边的树林中。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他是怕那块西瓜皮被后来人踩到又摔跤,所以他宁愿染脏自己的双手也要把它清除掉。此刻围观的人也似乎明白了这位老人的用意,向他投来了敬佩的目光。原先嘲笑他的几个年轻人脸红得仿佛被火烤了一样。天越来越冷,而我全身却是热乎乎的。

那天我明白了,一个人的品质不是由外貌决定的,内在美才是真正的美!在那条送老爷爷回家的路上,我是他的引路人,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他 —— 一个盲人,却是我的引路人,我敬佩他!指导老师:方五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