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打工路上的辛酸泪

作者:周静  作文来源: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星火乡老户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6/12/7  
有关打工的作文 关于打工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爸爸妈妈在外打工已有七八年了,在打工路上,有诉不完的辛酸泪。  

我的爸爸今年三十五岁,妈妈今年也三十五岁。他们一起在兰州打工,主要是搞房屋粉刷工作。由于常年与白粉打交道,皮肤受白粉的腐蚀,脸上经常起鸡皮疙瘩,手背干裂。每天总是起早贪黑,披星戴月,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吃不好饭,睡不好觉,有时还得加班加点。为了省钱,他们租了又小又窄的一间破小房子,做饭睡觉。每天下班回来,腰也挺不起,脖子伸不直,腿也站不稳,进屋还要做饭。有时累了,就喝点开水,吃一个饼子,和衣而睡。  

有一年,爸爸妈妈在一起干活。爸爸正站在架上刮腻子,不小心,从架子上摔下来,头部摔伤了,流了许多血,爸爸昏迷不醒。妈妈把爸爸急忙送到医院,可医院排不上队,一直等了十几个小时,才进了医院。医生赶紧给爸爸抱扎了伤口,止了血。并做了全面检查,经医生全力抢救,爸爸才醒了过来。她在医院住了十二天,妈妈一直陪伴在爸爸的身边。住院费一共花了三千元,按理说,爸爸的住院费应当由工程老板负责,妈妈几次跟老板说理,老板总是不愿出钱,爸爸只好自掏腰包。  

这几年,爸爸妈妈春节很少回家过年,因为春节活儿多,加班费多,爸爸妈妈为了能多挣点钱,也省点路费。每年春节到来的时候,我和妹妹总是嚷着爷爷奶奶要爸爸妈妈,可他们总是给我们买几件衣服,买点小食品,寄点钱,年夜饭总不见他们的影子。  

爸爸对我说,干活累一点是小事,最重要的是干活讨不到工钱。有时候,活干完了,却见不到老板,一分钱也拿不到。这几年,爸爸没有讨回的工钱多达六万多。  

哎,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在打工的路上不流泪啊!指导老师:白剑灵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