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做一个助人为乐、心胸宽广的人

作者:朱紫娜  作文来源: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濠头乡学校52班  更新时间:2019-4-6  
有关宽容的作文 关于宽容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学校, 我要做一个宽容的人,我要和我的同学和睦相处,成为好朋友、好同学。当同学有困难时,我尽力帮助同学。同学没有菜了,我所带的礶子菜或食堂打的菜,我分给同学吃;同学不会做的题目,我与同学一起思考,努力做出那个题目,并一起总结做这类题目的规律和方法。我要为同学分忧解难,决不在同学有困难时故意逃避,用我的宽容大度、热情善良去获得更多地友谊,用我的真诚无私去温暖更多地无助的人。助人为乐是一种宽容大度、是一种大爱无私,“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所以我为自己能做一件很小的好事,而感到快乐充实。

在家里,我是个快乐的小宝贝,我帮助爸妈做许多的家务事,我不喊累,我要分担爸妈的辛苦,我要看到妈妈欣慰的笑容。因为做家务事,得到了爸妈的表扬,我觉得自己充实能干,我更觉得自己从劳动中获得了快乐和享受。因为帮助爸妈做了一点家务小事,不仅得到了大人的表扬,还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心里还无比充实和踏实,我更坚定不移要做个助人为乐、心胸宽广的人,因为我觉得帮助自己的亲人和帮助同学或其他的人,其实差别并不是很大,都是使自己充实快乐,精神愉悦。

在社会上,我继续寻找着自己的快乐和充实,我爱劳动我要做真善美的小事,帮助别人的小事。有一次,我看见一个盲人过马路,我想都没想,我就礼貌地上去,牵着盲人迅速通过了马路;有一次,我在街上拾到10元钱,我把它上交到学校教导处,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有一次,一个小孩在街上不停哭,我过去安慰他,才知道他迷路了,我把他送回家,得到了他爸妈的表扬。这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使我快乐充实,使我乐此不疲,使我更坚定了要做一个助人为乐、心胸宽广的人。

每每被同学误解,我也不悲伤,也不怨恨同学,我坚信时间会证明我的善良、纯洁、清白。我依然笑对我的同学,把他当成我的好朋友,“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当事实水落石出的时候,同学和我冰消前释,我们继续快乐地学习和交往。我不要同学道歉,我们彼此笑笑,我说:“阳光总在风雨后”。因为宽容大度,助人为乐,让我快乐和享受,让我获得更多地朋友和友谊。

雷锋叔叔说:“如果我是一滴水,我要滋润干渴的人;如果我是一颗粮食,我要让饥饿的人得到慰藉。”是的,在这个世界,我要尽我一份绵薄的力量,让世界多一分温暖,少一些冷漠;我要看见更多的友爱和阳光,让更多的欢乐和笑声在人世间流淌,那就是我的快乐和充实。

宽容和友爱是冬日里的一缕暖阳,融化内心的坚冰;它是海阔天空般的天地,让自私和怨恨遁逃;让世界充满友爱,让世界充满和平的力量,让每个灵魂变得纯洁高尚,让地球四季都春暖花开。

我要努力多做好事,不管是多小的好事,我都要努力去做,努力去传播助人和宽容的思想,让人人都做一个助人为乐、心胸宽广的人吧!我想世界很小,宽容友爱的人会在一生中大有作为。指导老师周胜文

点评:1、题目与内容一致,语言朴实,从生活中点滴的小事娓娓讲起,小作者要做一个助人为乐、心胸宽广的人,真实可信;2、条理清楚有序,从学校讲到家庭,再讲到社会,这是小学生作文时值得借鉴的写作方法。又如写景作文,可以从春天写到冬天,这样条理有序,还会让作者有内容可写;3、本文到后面三段,热情讴歌主题,直抒胸臆,联想恰当,想到天地的辽阔,想到水和粮食的意义等等,语句优美,情深意长,使主旨得到升华,这是科学地构思和组织材料的方法,也值得写作的人学习和模仿。(点评老师:汝城县濠头乡学校  周胜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