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忆,苏轼

作者:杜锐  作文来源: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阳光飞扬教育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8-12-9  
有关苏轼的作文 关于苏轼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皓月当空,一丝清影撒下,朦朦胧胧,像是薄雾。我心里略感悲凉,此时不禁想到:百年前,他是否也像我这样曾独赏这轮明月?

苏轼,一个震撼人心的诗人,他的诗抨击人们的心灵,或旷达,或豪放,或凝重。他,从不要求别人理解他,他有自己的思想。

他倦了,多年的官场沉浮,多年的四处飘零,他心灰意冷,终隐入山林,他不为“蝇头微利、蜗角虚名”触动,只愿“沧海寄余生”。在缺月挂疏桐之夜,唱“大江东去”,感“人生到处之何似,恰似飞鸿踏雪呢”,念“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他,是拣尽寒枝终不可栖的寒鸦吗?是举杯邀明月的饮者吗?是十年生死两茫茫的痴汉吗?我想,他就是他,虽处处受拙,但依然豪情万丈。

站在雪堂前,我又想到了他;东坡,苏轼在这块土地上耕耘,作诗,饮酒,在这世外桃源,苏轼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快乐,虽劳累,贫困,但是真实的自己。

我敬佩他的志存高远:发愤识尽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我欣赏他的豪放旷达: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我动容他的温柔情深: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我喜欢这样的苏轼,虽无易安的柔美,无李白的绚烂,无陶渊明的悠闲,可我还是无怨追随你,而你吸引我的,就是在那历史长河中的随缘旷达。

既然此事古难全,何不把酒问青天?念着本性,把这超凡脱俗的态度继续唱下去。指导老师:田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