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最喜欢的老师

作者:朱赞瑾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加拿达外国语学校5年级  更新时间:2023-3-12  
有关老师的作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上五年级啦!从幼儿园到现在的五年级,我遇到过很多的老师,他们各有特点:有严肃认真的;有幽默风趣的;也有学识渊博的……要说哪位老师给我的印象最深刻,影响最深远,非我们大名鼎鼎的王老师莫属啦!

王老师是我们学校的明星老师。她有一双会说话,且能看懂我们在想什么的大眼睛,笑起来弯弯的像月牙;认真起来又如两潭清泉,明亮清澈,散发出智慧的光芒;严肃起来又非常有威慑力,让淘气的同学不敢直视。王老师又高又瘦,喜欢穿古装长裙,每次走进教室都非常飘逸,这种温婉的形象常常把我们吸引在讲台上,忘记了课堂时间。

说起王老师的课,只要听过的人,都不会轻易忘记。她的课跟她本人一样,温和又生动,听王老师的课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她的声音就像叮咚的山泉,就是这悦耳的声音带领着我们走进一节又一节有趣的语文课堂。她讲课特别有方法,教会我们很多阅读和记忆技巧,也教会了我们不同文章的写作技巧,让我们的文学素养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

每一课的生字词,王老师都会用猜字谜的方法,让我们更快速的掌握这些字,所以每次遇到新的字词,我们都是在轻松愉悦的“猜猜猜”环节中完成的,一点也不枯燥,记忆又非常深刻。在我们学“延”这个字的时候,老师就给我们出了个字谜。你看,她又笑眯眯地开始出题啦:“圣诞老人不说话。”我们立刻热火朝天地讨论了起来。小明说:“哑~”王老师和蔼地望着他,追问道:“为什么你认为是这个答案呢?”“因为……因为……不说话就是哑巴呀!”同学们都哄堂大笑起来。王老师轻轻点了点头,鼓励道:“肯动脑筋就是好样的,再想想哈。”在王老师温和地继续引导:“圣诞老人,这个提示很重要哦,你们可以在纸上写写这两个字,再想想不说话代表什么呢:”她那美丽的眼睛望着我们,目光不断鼓舞着每一个孩子。大家顺着老师给的提示努力思考着,有很多同学开始在本子上写圣诞两个字了。突然,小林同学恍然大悟,他激动地回答道:“是延安的延!因为圣诞的诞去掉言字旁就是延字啦!”王老师激动地回应道:“正确,掌声!”大家立刻把雷鸣般的掌声送给了小林同学。他骄傲地走上讲台,在白板上写出了一个端正的延字,又按照惯例给自己小组加了5分。这样新颖又灵活有趣的学习,谁不喜欢呢?

这就是我们和蔼可亲的王老师,你们是不是也特别羡慕我们拥有这样一位好老师呢?指导老师:王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