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空气可以保暖

作者:罗春瑨  作文来源:重庆市江北区培新小学五年级一班  更新时间:2015/12/19  
有关空气的作文 关于空气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本文主要通过对空气的观察,来说明空气具有保暖的作用.
 今天,我看了贝尔.格里尔斯写的《荒野求生 野外生存技巧》,贝尔说,在天气冷的时候,与其穿一件厚的针织衫,不如穿几层宽松的T恤衫保暖效果好。因为在T恤衫之间会产生隔热层,这样,就更保暖。真是这样吗?T恤之间的隔热层到底是什么?T恤和T恤之间好像什么都没有,只是空气而已。难道是空气在起作用?  

我费尽心思地思考起来。我想到了冬天穿的羽绒服,每当穿上新买的羽绒服时,十分暖和,可是重新换上旧的羽绒服,身上有点寒冷的感觉。新衣服和旧衣服之间有什么不同呢?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新买的衣服,发现鼓鼓的,蓬蓬松松的,摸上去是柔柔的。再看看旧衣服,扁扁的,手摸上去就没那么柔软了。咦?新衣服为什么是鼓鼓的呢?我用手捏了捏新衣服袖子,一捏,扁了,把手一放,又鼓起来了。哦!我想到了,里面有空气,新衣服里充满了许多空气,而旧衣服空气大大减少,于是保暖效果也就不那么好了。是空气让衣服变得更保暖。  

这时,我又想到了每当春天晴空万里的时候,妈妈会把棉被搬到阳台上去晒,晒了一天之后,收棉被之前,还用木棒去敲打棉被,棉被膨胀了起来,晚上盖着晒过的棉被,舒心的感觉油然而来,真舒服!膨胀的棉被里充了许多空气,这样棉被就更加温暖了。  

既然用木棒敲打棉被会让棉被变得更加蓬松,那洗过的衣服,我们也可以用苍蝇拍去拍打,岂不是也能让扁扁的羽绒服鼓起来?我找到我家的苍蝇拍和一件旧羽绒服,拍了半小时,果真就鼓了不少。   

哇!原来空气还有保暖的作用啊!以后,在冬天我会穿稍微宽松一点的衣服,让衣服之间多点空气,这样会让我更暖和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