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植物朋友

作者:郭轩彤  作文来源: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中心小学三(5)班  更新时间:2019-4-7  
有关植物的作文 关于植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妈妈给我买了一盆含羞草,我把它当成我的朋友,在我细心照料下,这盆含羞草正在茁壮成长。

含羞草是一种矮小的草本植物,它的叶子绿油油的,外形也很有趣,像一条绿色的毛毛虫,叶脉上像绿色羽毛的长椭圆形叶片有规律地排在茎的两旁,它的茎看似很柔弱,但茎上还带着刺呢,仿佛是用来自卫的武器。

当我触碰到含羞草的时候,它的叶子紧紧地并在一起,像枯萎了一样,羞答答地将叶子合起来往下垂,像个含羞的小姑娘。这也是人们为什么叫它“含羞草”的原因吧!但过了十分钟左右,它那嫩绿的叶子又舒展开来,不再垂头丧气,真是太神奇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终于知道其中的奥秘了。原来,在含羞草叶柄的茎部,有一个储藏液体的囊袋,平时在这个囊袋里装满了液体,当我们触动到叶子的时候,囊袋里的液体就会向叶子两侧流动,叶子在重力的作用下就会合拢下垂了。当液体从叶子两侧流回到下面的囊袋,叶子又会抬起和舒展,含羞草又抬起了头。

几个星期后,我看到含羞草的叶子越来越大,还结出了美丽的花儿,含羞草的花瓣是针形的,淡粉色,像蒲公英的小绒球,非常惹人喜爱。含羞花可不像含羞草那样害羞,无论怎么碰它,它都无动于衷。

含羞草真神奇啊!它虽然没有百合花的芬芳,也没有玫瑰花的娇艳,但是我非常喜欢它,我把它当成朋友,跟它谈心,给它唱歌,每天我都会情不自禁地触摸一下它。指导老师:杨秋云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