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味油条

作者:郑雪源  作文来源:湖北省十堰市东艺艺术学校作文班  更新时间:2019-2-24  
有关油条的作文 关于油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作为一个超级“吃货”,我吃过很多很多美食。有香辣美味的鸭脖子;有爽滑润口的酸菜鱼片;有干脆可口的爆炸干锅虾;有麻辣滚烫的串串香……可是我吃的这些山珍美食都比不上家乡的美味油条,它的美味,竟让我吃了十几年,还百吃不厌。

美味油条,它有两大特点。

其一:香脆。油条的香脆是最难的,你看大街上卖的,大部分都是软塌塌的。我可我们家的油条却不会,不仅个头大,而且保证每一根都是香脆,够味儿。哈哈,因为呀,它有着别人不知道的制作密诀:开始在做的过程中,里面的油倒的必须少,因为这只是第一次煎炸,我们要把生面煎的适当,接着在油条上扎上两跟小木棍,放在砧板上,再少拿一点面粉撒在上面,再进行第二次煎炸。最后一次煎炸是最难最讲究的,油还是放得少一些,然后把油条放进锅里,这时一定要注意油温,不能过高,油条漂浮在食油上,要来回翻滚,而且还要掌握时间,不能过急捞出,也不能太晚。要在油条颜色变成黄色,火候刚刚好的时候捞出来,这样的油条才会更脆,更香。

其二:不油腻。有些人担心吃油条感觉太油,容易长胖,吃起来嘴巴粘油不舒服,嘿嘿,这说明你吃到的只是普通的油条。在我的家乡,油条是不可能让你感觉到一丝油腻的。相反,那种香脆爽口的感觉,总会让你忘记自己是在吃油炸食品。满口的香脆之后,是实实在在的嚼劲,吃的感觉真叫个棒棒哒!要不然,为啥家乡的男女老少,总会在美美的早晨,来上一两根油条,再配上牛奶或者豆浆呢?

     美味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哈哈,请原谅我套用了别人的佳句,因为这美味的油条呀,它确实是来自于偶然。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狩猎人,他每天出去打猎,早出晚归非常辛苦。甚至有一次,他在打猎的途中,被野狼咬伤,在山林里饿了好几天,差点丢了性命。普通的干粮不好带,并且容易坏,这可怎么办呢?这位狩猎人想了很多方法之后,他决定把面发好炸干再放在口袋里,这样方便随身携带,并且可以保存好几天。善良的猎人,把自己想出的好办法分享给了其他的老乡,美味的油条也自此流传了下来。

如果,你来了我的家乡,那么,请一定要尝一尝这美味的油条,它一定会让你食之不忘。指导老师:余昌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