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家乡的火锅

作者:贾惠茜  作文来源:成都市温江区实验学校三年级五班  更新时间:2019-5-8  
有关火锅的作文 关于火锅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俗话说:“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习俗和特产,就连南北方在饮食文化上也有着巨大的差异。而我的家乡—重庆最出名的就要数火锅了!  

重庆火锅的特点概括起来也就三个字:麻、辣、烫。每一盆被端上来的火锅上都会漂浮着密密麻麻的花椒和辣椒,这对不吃辣的人来说无疑是一次味觉上的巨大挑战。当你拿起筷子夹菜时,一不留神,总会有那么几颗调皮的花椒粒藏在你的菜间。你一口要下去,一股椒麻的味道就会从你的唇齿间蔓延开来,紧接着你的嘴唇会上下颤动,像无数只蚂蚁在你的嘴皮上跳舞,让你不由自主地大喊起来:“好麻呀,好麻呀!”  

我见过有的人吃火锅时会在旁边放一大杯白开水,边喝边吃,可就这样,他们还是被辣得满脸通红。重庆火锅包罗万象:不管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都可以烫。我最喜欢吃的就是毛肚了。下锅时间长了不脆,时间短了不熟,只有时间刚刚好,才能把毛肚的味道发挥到极致。  

重庆火锅就像重庆人的性格,热情火辣。我爱我的家乡,我爱重庆火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