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劲道浓香热干面

作者:张淑娟  作文来源:湖北省十堰市东艺艺术学校作文班  更新时间:2019-2-24  
有关热干面的作文 关于热干面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大吃货,我吃过的美食可多呢!有香辣刺激的周黑鸭,有好吃到爆的蒸面,有肥而不腻的红烧肉,还有营养美味的八宝粥……而今天,我想要为你介绍的就是咱十堰人每天必见的早点之一——热干面。

热干面,它是一种最普通又最不一般的面!

说它普通,是因为它的平民价格。3块钱一碗,所有人都吃得起,所有人都吃过。说它不平凡,那不凡的地方可就多了!首先,它的面做工讲究。它可是用碱面制作而成的,面条的粗细度,干湿度,也和普通的面条有所不同,是那种非常有劲道,非常滑溜的特殊存在。这种特殊的口感,是它受欢迎的第一大亮点。

提到热干面,无人不为它的香浓所折服。十里可闻其香,或者夸张,却也足以说明了它的与众不同。如此之香,为何?其实这和热干面的调味料有关。热干面是用芝麻酱调味的,芝麻酱本身就已经浓香扑鼻,再加上大洋葱、大蒜、生姜、桂皮、香油等等奇香之物一起熬制,想不香都不可能!而这煎炸之过程,也非常讲究,需要先把葱姜等大料,炸到差不多全部的味都出来时候再捞起来。第二步是炸豆瓣酱,豆瓣酱可不能直接放进油锅,必须要放在漏网里炸,才能保证油的干净度。第三步,把炸好炸香的油,倒入提前准备好的芝麻酱上,再迅速搅拌均匀,这下芝麻酱就做好了。

在烫好的面条上,洒上葱花、榨菜,再浇一勺香气四溢的芝麻酱,拌而食之,这不只是一种美丽,也是一种生活的讲究和享受。到底是谁这么聪明,想出这么好吃的美味呢?其实,故事得从很久之前,武汉一个卖凉粉和汤面的店开始说起,相传,当时在武汉有一个店主名叫李包,因为生意不好,每天都倒了许多的面,李包非常不忍心,于是他把剩下的面先煮了一遍,捞起来,放在案板上晾,避免坏掉。可因为太过劳累,李包在晾面时一不小心把油就洒到了面上。哎呀,这可是一大笔钱呀,总不能倒掉吧?万般无奈的他只好硬着头皮把泼上去的油拌匀到面上了事。到了第二天,李包忐忑不安地把他把前一天煮好的面,又重新再煮了一遍,再加上一些拌凉粉的调味料,拌了一下,给客人端上去。本来只是无奈之举,不料客人们却赞不绝口,都说好吃,让李包以后都做这样的面。李包因祸得福,误打误撞,发明了热干面的吃法,他的生意也从此红红火火,越做越好。

热干面的故事,到这里就该结束了,想不想来一碗呢?那就来湖北十堰,保准让你吃个饱!指导老师:余昌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