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樟树

作者:危圣杰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象湖实验学校三(2)班  更新时间:2019/7/28  
有关樟树的作文 关于樟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它不像柳树那样婀娜多姿,不像松树那样四季常青,更不像枫树那样红艳似火。但它浑身是宝,深得人们的喜爱,它就是樟树。

远远望去,樟树像把碧绿的大雨伞,像挺立的士兵,也像一个巨大的蘑菇。走近一看,樟树的树干并不像梧桐树那样粗壮,树干表面有许多小疙瘩,像老奶奶爬满皱纹的额头,摸上去很扎手。别看它长得丑,用它做的家具可以抗虫害,耐水湿。

站在樟树下,抬头望去,高大的樟树犹如一座高大的凉亭,茂密的枝叶向四周展开。樟树叶是水滴型的,有碧绿的,有嫩绿的,还有红色的,叶子边缘围了一圈金黄色的边。有的叶子四周十分平整,有的叶子像女生裙子上的花边。一阵微风吹来,叶子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在枝头乱颤。令人眼花缭乱。还有几片叶宝宝迎风游动,仿佛想去远方游学。

如果遇上晴天,千万缕像利剑一样的金光照在树叶上,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中漏下来,樟树也显得更加苍翠了。樟树叶不仅美,用处也很大,樟树叶提取出来的植物油,可以做成樟脑丸,放在衣柜里可以驱虫。

樟树就是这样默默无闻地做奉献,我也要像樟树一样乐于奉献。指导老师:钟绍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