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狐狸正名记

作者:吴宇婷  作文来源:浙江省龙游县学易佳教育  更新时间:2013-4-27  
内容摘要:狐狸正名记作文指导老师:陈巧巧,森林里住着一只小狐狸,由于家族的原因,小狐狸得不到好朋友,总是受到其他小动物的欺负,后来,森林发生了一场大火,小狐狸通过自己的努力拯救了整个森林,终于被所有的动物接受,并成为好朋友。

有一个叫“西村”的大森林,那是地球上最卫生,最文明,最快乐的森林。那里一棵棵参天的大树郁郁葱葱,满地都是嫩绿的青草,五颜六色的花朵点缀在其中,让整个森林显得更加充满活力……

就在这个大森林里,有一只名叫艾迪的小狐狸。它遗传了它祖先的长相:一双又小又勾的眼睛,尖鼻子尖嘴。身上的毛倒是特别漂亮,黄白相间。哦,还有那条粗大的尾巴,走起路来总是一晃一晃的。

拜它祖先所赐,艾迪被称为最狡猾的动物。在班里,别的小动物都说艾迪是大坏蛋,离它远远的,不肯跟它玩,还要欺负它。就连它的老师——马老师也对艾迪有偏见。上次,小猪把小羊弄伤了,马老师不问青红皂白就认为是艾迪弄的,将艾迪狠狠地训了一个多小时。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于是,在这个快乐的森林里,艾迪却过得一点都不快乐,它常常想:为什么我是一只狐狸呢?为什么我的祖先要做那么多坏事呢?难道这就是我的命么?终于有一天,艾迪忍受不住了,它想:我命由我不由天,我一定要多做好事,替自己讨回公道,让大家改变对我的看法。

艾迪家的对面住着鸡大妈一家,听说鸡大妈前不久刚生了一窝小鸡,鸡大妈最近可忙坏了。这天,艾迪正在家门口的花园里浇花,听到鸡大妈家的电话响了,原来是猪妈妈邀请鸡大妈到她家去喝小猪的生日酒,可是,小鸡们还太小了,不能出门玩。“唉,又不能去了,自从怀孕后,一直到现在我还没出门去见过朋友呢,如果我的鸡宝宝再长大一点就好了。”鸡妈妈看着几只摇摇晃晃的小鸡,深深地叹了口气。

这些话刚巧全部都被艾迪听见了,艾迪放下水壶,心想:如果我帮鸡大妈看护小鸡,大家就不会不理我了。于是,艾迪走进了鸡大妈的家门,满脸笑容,毕恭毕敬地对鸡大妈说:“鸡大妈,您最近辛苦了,你去吧,我来帮您照顾小鸡。”  

“讨厌的狐狸。”鸡大妈瞟了一眼艾迪,“我宁可让我的小鸡自己在家,也不会给你机会吃掉我的小鸡的。”说完,鸡妈妈就带着小鸡们进了屋,“砰”地一声把门锁上了。

艾迪伤心极了,它低着头,嘴巴像一个“八”一样挂着,大尾巴拖在地上,丧气地走在回家的小路上。艾迪边走边流下眼泪,心想:我连做好事的机会都没有,唉!上天怎么对我这么不公平……呜呜呜……

第二天,艾迪还在为昨天的事情而伤心,就去河边钓鱼散心。忽然,一个白色的球从山坡上滚下来,“扑通“一声滚入了河里。原来是小兔子毛姆,它在山顶拔萝卜的时候,不小心滚了下来。毛姆在河里拼命挣扎。艾迪马上抓起鱼竿伸向毛姆,可是,艾迪马上想到昨天的事:如果我现在救它,他们会相信我吗?会不会冤枉我是我推毛姆下去的呢?看着在河里就快不行的毛姆,艾迪狠狠打了自己一耳光:唉,艾迪,你怎么可以见死不救呢?难道你想成为真正的坏人么?艾迪马上把鱼竿伸向毛姆,大喊:“毛姆,快,拉着我的鱼竿,我拉你上来。”毛姆太胖了,艾迪咬紧牙关,眼珠子都快挤出来了,终于把毛姆拉了上来。

刚刚上岸,毛姆晕过去了,艾迪大口地喘气。这时,一大群动物赶来了,一边跑一边喊:“毛姆,我们救你来了。”原来是喜鹊小姐看到了一切,以为艾迪要吃毛姆,就把消息散播出去了,动物们拿着工具赶来打艾迪了。艾迪好不容易从人群中爬出来,带着满脸伤连滚带爬地逃走了。

晚上,森林里十分安静,大家都进入了梦乡,只有艾迪难以入眠。它又在想:如果我的祖先不是一只狐狸,而是一只鸟,那该多好啊。那样我就可以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了啊。想着想着,艾迪慢慢睡着了……

漆黑的星空中有几颗星星在远处闪耀,显得特别单调。皎洁的月光正好照在艾迪的身上。

忽然,从远处传来一阵响声,“噼里啪啦的,噼里啪啦……”把艾迪从梦中带了回来。艾迪揉揉眼睛,定睛一看,从远处的森林里映到天空一片火红,还冒着烟。艾迪爬上身后的大树,一望,啊!远处的森林着火了啊。艾迪飞身下树,准备去救大家了,可是,他马上又皱起眉头:救他们会不会又被冤枉啊,会不会说是我放的火呢?他的小眼睛眯成一条缝……最后,正义感胜利了,艾迪拼命往森林里跑,边跑边喊:“快来人啊!森林里着火了!大家快醒醒啊……”可大家都睡得太熟了,根本叫不醒,又或者大家听到是艾迪的声音都以为是艾迪在干坏事呢!

突然,艾迪想起了大象伯伯。大象伯伯是森林里最有威信的长者,他的叫声可以把整个森林都吵醒,只要叫醒他,就不愁叫不醒其他的小动物啦!于是,艾迪又跑向大象伯伯家。“大象伯伯!大象伯伯!快起床,森林着火了!”

可是大象伯伯也没醒,何况他的呼噜声远远能超过艾迪的叫喊声。这时,艾迪发现大象家的窗户开着,由于艾迪小巧,一下子就钻了进去。大象还是正做梦呢!艾迪又对着大象的耳朵喊。大象睁开眼睛,一看是艾迪,就不耐烦地说:“死狐狸,半夜不睡觉,还跑到我家里来,不想活了是不是了?”说着,就用鼻子把艾迪扔到了一边。

艾迪再也受不了了,就哭哭泣泣地说:“大……大象伯……伯伯,真的……是有火……火灾啊!不信的话,您……就自己……己去看看吧!

大象从床上起来,从窗户往外看,还真的,远方的森林里真的了。

大象赶快到广场中心喊叫:“大火来了,大家快跑啊!大火来了,大家快跑啊!”

在大象伯伯的叫喊下,大家都起来逃走了。

第二天,熊猫大伯点来点去,就是少一个人,这时有人大喊:“我知道那个人是谁了,那是艾迪。”这就像在人群中炸了一颗炸弹。大家立刻分头寻找艾迪。原来,艾迪因为太累了,而在那棵大树下睡着了。

艾迪醒来时,全村的人都围着他,鸡大妈对艾迪说:“艾迪,对不起,我上次错了,你是我们的大英雄,请你原谅我。”

“上次艾迪不是要我吃我,你们误会他了。”毛姆也红着脸说。

小动物们也异口同声说:“艾迪,以后我们都和你做好朋友,好不好?”

从此以后,艾迪又有了许多朋友,艾迪再也不会孤独了。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