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得意的柳树

作者:王文博  作文来源:甘肃省山丹县东街小学三年级(5)班  更新时间:2019/8/18  
有关柳树的作文 关于柳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从前,有一片茂密的森林,那里野花遍地、绿树成荫,漂亮极了!不时会有一些小动物在树林中蹿来蹿去,一片快乐和谐的景象。其中,有一棵柳树最为漂亮,它有一头绿油油的“长发”和一副健壮的身躯,经过这里的人们和动物都会情不自禁地说:“多么美丽的柳树啊!”。就这样,柳树在一片赞美声中开始得意了。

一天,啄木鸟医生给森林里的大树看病,轮到柳树时,啄木鸟锐利的眼睛发现了柳树身上的虫子,并告诉了它。柳树对啄木鸟医生说:“医生,你别开玩笑了,我这么健壮的身躯怎么可能有虫子?”啄木鸟真诚地说:“柳树姐姐,你的身体里真的有虫子,若不赶快治疗,时间长了会出大事的!”。柳树恼羞成怒,用力摆了一下自己长长的“头发”说:“快住口!你这个讨厌的家伙,连唐代诗人贺知章都赞美我‘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就算有一两条虫子,也对我造成不了什么威胁!”。啄木鸟很无奈,只好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几天过后,正如啄木鸟所说,柳树的叶子开始变黄了,但柳树还是不去医治,坚信自己这么健壮漂亮的身体会好起来的。

又过了一段时间,柳树的叶子慢慢枯萎了,但柳树还是和以前一样不肯治病。就这样一直到了冬天,柳树干枯的树枝被寒风吹落了下来,吹得越来越少,只听“咔嚓”一声,树干被吹断了。柳树就那样无助地躺在地上,眼睛干巴巴地望着空中飘舞的雪花,最后,它流下了两行悔恨的眼泪,慢慢闭上了双眼……指导教师:肖秀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