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陪伴是最真诚的回报

作者:李月  作文来源:湖北省应城市黄滩镇初级中学八(1)班  更新时间:2020/10/17  
有关陪伴的作文 关于陪伴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奶奶,若时间能倒退,我就不会那么调皮,那么不听话,我一定会多陪陪您……

我小时候,奶奶身体非常硬朗,每天精神抖擞、笑呵呵的。我从小在奶奶的陪伴下成长,奶奶对我非常宠爱。知道我爱吃橘子,就为我在后院种下一颗橘树,在奶奶的悉心照料下橘树越长越大。后来每年都能结出又大又甜的橘子,而嘴馋的我总能把它们全部吃光。原本平静安逸的生活却在我小学毕业后八月的一天发生了改变……

那天,我刚回到家,奶奶就对我说∶"妞儿,院里的橘子刚熟了,奶奶去摘几个给咱妞吃。"我便撒娇着对奶奶说:“奶奶对我最好了,我最爱奶奶了。”不一会儿的工夫奶奶就摘了几个过来给我吃。奶奶说:“妞儿,奶奶岁数已高,不能陪伴咱妞儿多长时间了,咱妞儿慢慢地长成大姑娘了,马上要上初中了,不能像以前那样调皮了,要听话。”我哭着对奶奶说:“不要,我不要离开您,我要和您一直一直在一起,我要您活到一百岁、一千岁,永远陪着我。”奶奶笑着对我说:“傻瓜,你看谁活到一千岁,那都成老妖怪了。”……

之后,我被父母带到镇上上初中,渐渐地我也越来越叛逆了,也不再回村里奶奶家玩了。有时候会从爸爸妈妈的□中得知奶奶的身体越来越差了,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整天乐呵呵的,只是每天搬着一个凳子到门前等着我去看他。爸爸和妈妈上班很忙没有时间去,偶尔让我去看看她,但每次都因各种原因一拍两散。突然,有一天老家的王伯伯打电话来说奶奶去世了。当我回到村里去看奶奶最后一眼的时候,我看见她的脸是那么的苍白,全身骨瘦如柴。我走到我的房间发现还是那么的干净、整洁,没有一点点改变。我又跑到后院去看看那颗橘子树,后院地上到处都是熟透的橘子和落叶,树也没以前那么茂盛了。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蹲坐在地上哭了好久好久……

我好后悔为什么我不多回来看看奶奶,住一住奶奶为我收拾的房间,吃光奶奶为我种的橘子?

我终于明白:陪伴才是最真诚的回报。却已然来不及……

奶奶,您是否能够给我一次机会重新来过?我一定会多陪伴着您。您愿意下辈子还做我最爱的奶奶吗? 指导老师:杨颖怡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