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挫折·微笑·成功

关于挫折的话题作文
作者:尤星煜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1-2  
内容摘要:

人生如茶,在苦味中也可以品出淡淡的清香,自助学习中的挫折也可以说是乐趣。

人生受挫者居多,面对挫折,圣贤们谈笑风生,他们或放歌于邺下,或垂钓于濮水,或采菊于东篱,或深居于竹林,他们或行吟高歌,或倚风长啸。心如澄澈秋水,行如不系之舟,超然物外如庄周,闲适参悟如王维,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还记得那个闷热的傍晚,被预习案上一道题目急得愁眉苦脸,扔下笔,转头看向小组成员,他们都在认真的做着作业,真想随便找个人问一下答案,岂不快哉!无意识的,我随手翻开了摘抄本,语文老师十分欣赏的那句话跃入我的眼帘:人生来不是为了被打败的,人尽可以被毁灭,但却不能被打败……我不禁想起了她朗读这句话时的样子,那眼神就是一条汩汩流淌的河流,严肃中传递着爱意,安静中透着坚韧,想到那流动着鼓励和肯定的眼神及微笑,我恍然大悟——是的,我要坚强!微笑!独立!

学校目前推行的自助式学习模式中,自学这一关是我们必须独自面对的。可有少数同学打着自助式学习的旗号,遇到难题不是自己先独立思考,却向互助小组成员寻求答案,其实,这样反而会使我们的思维懒惰,达不到学校推行这种模式的目的。我们是要互助,但一定要建立在自助的基础上啊。遇到困难,我们首先应该靠自己坦然、坚强地面对,如果轻易被一道题目打败的话,那么在以后的自助学习中,我们将注定是个失败者。我再次拿起笔认真地演算,那道题目最终被我解开了,心里满是自豪。

猛然间,我懂了:挫折也许会使人丧失信心,但只要你拥有良好的心态,用微笑去面对,用努力去克服,它就会不攻自破并且成为动力。就像千百年前瘦弱的诗人一样,他们在生活的挫折中挥毫成绝世好词,婉约豪放幻化成春兰秋菊,震撼着千年之后的我们。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在挫折中坦然微笑面对,品出一翻别样的趣味与情意,由历史的青灯黄卷走进线装书,留在了汗青史册而熠熠生辉。同样,在不同于以往的自助学习中,快乐痛苦坦途挫折也将与我们相伴相生,只有更好地学会面对挫折,才能适应这种学习模式啊。

微笑面对挫折,努力换取成功。我学习,我快乐!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