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走近诗歌文化

作者:管永霞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2-7  
内容摘要:

“文章是案头的山水,山水是地上的文章。”每当看到清代诗人张澎的这句话,我的心总是激动不已,我想,这种感情正是诗歌给予我的。

诗歌是世界文化的瑰宝,它使得我懂得了生活的美好。当我的成绩不佳而伤心的时候,我看到普希金的诗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伤心,不要气馁,忧郁的日子总会过去……”它使我对学习又能充满信心。当中秋佳节坐在院子里赏月时,又不禁吟起李白的诗:“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虽觉得此诗太熟悉,但每一次吟咏总是绕有兴趣,似乎一切美都沉浸在月光中。

我在诗歌中懂得了人生的道理,我崇拜屈原“宁赴常流而葬于江鱼腹中”的不屈不挠,我敬重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气干云;我欣赏于谦“粉骨碎身生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刚正不阿……

诗歌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人性博大的美,还有大自然的动人,诗人墨尔曾赞叹春:春,一个带来希望和精灵,将大地装扮得如此动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又展现了夏的风姿;“霜叶红于二月花”又奏响了秋的旋律,而歌德的“冬天的雪,纯洁而晶莹,让我陶醉其中。”又赞叹了冬的韵味……此时,我好像与诗歌交上了朋友,它让我不禁感受到了美,感受到诗歌带给我的一切哲理。

在诗歌的宝典中,我汲取的是美好的生活体验,留下的是一声声发自内心的慨叹,它犹如天上的清泉,洗涤着我的心灵,它犹如灿烂夺目的珍宝,让我一饱眼福,它犹如缤纷的鲜花,装点着我的人生,它犹如一杯浓香的名茗,让我回味一生……

我踏着欣赏的步伐走近美丽的诗歌,与诗歌接触,真谓“如沐春风,如鱼得水”它让我在墨香中聆听古人的智慧;让我在白纸黑字的世界里看到人性的伟大,让我在清灵明净的梦幻中逐渐成长!

腹有诗书气自华,纵论古今尽潇洒。读这篇文章,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浓郁的书卷气,深厚的文学修养,富于思辨的理性目光,挥洒自如的语言表达,很难不让人侧目!

内容上,作者紧扣“诗歌文化”展开叙述,显示出作者高超的驾驭文字的能力,而这种能力来自于广泛的阅读和深入的品味,看似信手拈来的诗文名句,如果没有平时像河蚌育珠那样的刻苦修炼与积攒是断难这样得心应手的。(俞建平 王相锋//点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