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被自己感动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6-14  
内容摘要:2009杭州中考满分作文,2009年杭州中考优秀作文。[附]2009年杭州市中考语文作文题: 《孤独之旅》中的少年杜小康在生活的艰难和精神的孤独中锤炼了自己的身心,他被自己已“长大了,坚强了而感动。每个人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或多或少地都曾被自己的一份成熟、一个进步、一次超越——感动。被自己感动,是美丽的起点;被自己感动是精神的升华。 请以“被自己感动”为题目,写一篇600至800字的文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文中不得出现你所在学校的校名,以及教职工、同学和本人的真实姓名。
盈盈月光,我只取一团最清的;落落余晖,我只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只拾一片最美的;漫漫人生,我只采撷最重要的——感动。——题记   
我一直相信每个中国人心里都有一颗璀璨美丽的宝石,那是人们用爱凝结,又因感动而发光的宝石。就是今年,就在五月,我们心中的宝石都被我们自己的爱心照彻,从而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那一刻,有那么一群人……   
平时,他们会因为每公里的价格与你叫嚷,会因为 一公里 左右是否要绕路与你争吵,会因为不打表收钱让你心生怨恨。   
但是,你是否能把他们与那些人联系在一起:刚刚得知汶川地震,那些人就打着应急的灯光,冒着在雨,不收任何费用地驾车来到灾区,参加救援工作。不错,那些人正是他们,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出租车司机。我知道,我们心中的宝石已被照亮,中国人被中国人自己感动。   
那一刻,也有那么一群人……   
红红的小箱子前面,他们身穿各色衣服,一个挨一个地排着队,开成了一条五彩的长龙,他们把自己平日舍不得花积攒下的血汗钱投进小红箱子.这是一条捐款的队伍.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只要有红箱子出现,就会在红箱子的左右有那么一群人在从自己的口袋里向外掏钱.中国人怎能不被自己感动?   
那一刻,还有那么一群人……   
白色的面包车,上面印着红色的血滴,那是自愿献血的采血车.一名男子排在献血人员的长队里,他一上午就这样等候着.当得知下午,甚至晚上都轮不到自己时,他竟与管理人员“争吵”起来。  
谁能说他没有修养呢?因为人们分明看到他心中的宝石在熠熠闪光。  
就是这样一群又一群的人,一群群的中国人,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大灾有大爱”的直理,他们在自己感动着自己。  
十三亿中国人,十三亿颗宝石闪亮不已,那是让太阳也显得暗淡的光,那是在静夜也不会使我们感到黑暗的光.那一刻,我们被自己感动。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